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两样情!黄金单周失血额比特币吸金额皆刷新历史高

比特币似乎有取代黄金成为避险工具的现象,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流入比特币的资金刷新历史高、黄金失血額却创下单周历史新高纪录。

Zero Hedge 20日报导,根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观察,市场上似乎有愈来愈多人以比特币取代黄金,躲避美元波动、通膨等风险。

据J.P.摩根统计,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比特币期货未平仓量已冲上历史新高水位(图见此)。美国银行计算的EPFR Global最新每周基金流向数据则显示,上周黄金基金的失血額创历史单周新高。

美银投资策略长Michael Hartnett直指,2021年若出现「极佳的金发女孩经济」(uber-GoldilocksEconomy,形容成长优于趋势、通膨偏低的经济环境),代表这年是没有病毒、民众广泛接种疫苗的一年,经济将解封、进入复苏期,届时全球GDP成长率上看5.2%、美国GDP有望成长3.8%、美国通膨率将达1.9%、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会达1.2%。

「黄金」两样情!黄金单周失血额比特币吸金额皆刷新历史高

然而,若2021年因为商品、服务与劳工的供给瓶颈无法跟上激增的需求,过多债务导致美元贬值、Fed试图防止债券殖利率失序上涨而导致资产价格上升,这些都将推高通膨与债券殖利率(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可能超过2%),进而对金发女孩经济造成严重威胁。

Hartnett认为,若比特币站上2万美元、黄金突破2千美元、美元指数(DXY)跌破90点,则预告市场波动与殖利率即将走高。他建议透过原物料、商业不动产(CRE)、新兴市场(EM)躲避通膨风险。

CNBC、MarketWatch、CoinDesk曾于11月17日报导,业界人士直指,除了各国为了缓解疫情冲击而推出的货币刺激政策外,1992年替索罗斯量子基金策动放空英镑交易、大赚10亿美元的主谋者Stanley Druckenmiller,以及美国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Tudor Investment Corp.创办人Paul TudorJones等对冲大佬投入,也是激励比特币报价的原因之一。

虚币市场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执行长CharlesHayter表示,虚币世界与传统金融机构的隔阂解除,投机客终于能够放胆投入数位资产市场,新冠肺炎(COVID-19)、经济振兴政策、全球政治失序这三大因素撞击在一起,是促使投机客采取行动的主因。虚币爱好者认定,比特币拥有类似黄金的避险特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