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小摩:美联储今年调降利率至零的机率跳升至5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东时间3月3日上午10点整(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11点整)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调降两码(0.5个百分点)至1.00- 1.25%。

「外汇」小摩:美联储今年调降利率至零的机率跳升至50%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 3月3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病毒及对应的防疫措施一定会影响美国与海外的经济活动,现在已开始看到旅游业遭受冲击,依赖全球供应链的产业也已表达他们的疑虑。

鲍威尔表示,整体而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程度与持续时间仍充满高度不确定性、情势依旧不明朗。他说,在这样的背景下,FOMC认为美国经济展望风险已发生重大变化。作为回应,FOMC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便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鲍威尔强调,应对此一挑战的最终解决方案将会是来自其他人、特别是医疗专业人员。但是,在面对这项挑战时、FED可以并且会尽一己之力来帮助美国经济维系强势。

鲍威尔在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提问时表示,过去数周病毒传播范围扩大、美国开始出现疫情扩大迹象,经济展望开始面临风险。

Timiraos问,一旦疫情触顶、美国经济活动多快可以完全恢复正常?鲍尔回答:「我不认为有人知道多快可以走出疫情阴霾,但我知道美国经济(基本面)是强劲的。」

华尔街日报3月3日报导,JP摩根(JPMorgan)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 3月2日表示,他预期FED今年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的机率从上周的33%升至50%。

「外汇」小摩:美联储今年调降利率至零的机率跳升至50%

Yahoo Finance 3月3日报导,JP摩根(小摩)2月28日将2020年第2季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预估值自1.75%下修至1.50%。

小摩尚未将美国爆发社区传播的可能性纳入考量。Feroli在受访时表示,可以确定的是消费者支出将在第1季、第2季遭受冲击。

JP摩根全球经济部门副总裁Olya Borichevska指出,2月份全球制造业产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跌超过7点至43.5、创1998年开始统计以来的第二大月度跌点。据此推算,PMI意味着全球工业生产年减5%左右。

CNBC报导,小摩3月2日以劳力短缺、运输中断将导致工厂复工速度低于预期为由,将中国2020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自5.4%下修至5.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