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好市多上季业绩续旺但防疫成本伤获利盘后股价挫

「股票」好市多上季业绩续旺但防疫成本伤获利盘后股价挫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各州实施防疫封城措施,民众预期心理引发囤货潮浮现,纷纷涌向大型超市抢购物资,带动好市多(Costco)上季业绩再度优于预期。然而,防疫成本大增近3亿美元,因而压缩好市多获利空间,当天盘后股价一度挫跌3%。

根据好市多9月24日美股盘后公布的2020会计年度第四季财报,当季销货净額(Net sales)52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4.5亿美元劲增12.5%,击败Refinitiv调查所预估的520.8亿美元;排除燃料和汇率波动的同店销售额(Comparablesales)比去年同期成长14.1%,增幅几乎是第三季的两倍以上;电子商务销售额激增91.3%,表现相当惊人。

净利13.89亿美元,即每股稀释盈馀3.13美元,优于去年同期的10.97亿美元,即每股稀释盈馀2.47美元。

然而,因为疫情缘故,包括员工奖金和环境消毒等防疫成本达到2.81亿美元,远高于该公司预测。今年5月,好市多原本预估,第四季防疫成本将超过1亿美元,但低于第三季的2.83亿美元。

在周四的财报视讯会议上,Costco财务长Richard Galanti指出,消费者在旅行和外食方面的支出减少,进而将部分预算用来购买园艺用品、家具、床垫、运动器材、自行车、家庭用品、厨具等商品。

报价显示,好市多(COST.US)股价在周四正常盘小涨0.69%、收347.00美元,财报发布后,盘后股价挫跌2.51%至338.30美元。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发稿前,美国因武汉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20万人,确诊病例数突破697万例,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