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上海科创板光环尽失 上市股价涨幅已剧减

中国版那斯达克“科创板”于今年7月22日开市,虽然其开市当天所有公司股价全数大涨,但该市场至今却已失去光环,如上周科创板有6家公司上市,其股票在首日平均涨幅达116%,第1周内平均上涨69%,但却和7月以来35家在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上涨152%、1周后上涨158%的股票涨幅相比,仍相去甚远。

「股票」上海科创板光环尽失 上市股价涨幅已剧减

《彭博》昨(4)报导,上周在科创板上市的6家公司股价涨幅显示,中国科创板已失去其开市以来的荣景,如上海昊海生科、深圳杰普特( JPT)的股票在上市首周的涨幅,皆不到15%,表现为科创板开版以来最差,在此前首周上涨幅度最低的公司,则为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涨幅达34 %。

而科创板股票的涨幅大幅降低,原因可能在于该市场的交易并未维持其刚开市时的热络,以及个人投资者须至少持有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股票投资组合,和达2年的股票交易经验才能在科创板购买证券,从而限制了科创板投资人的数量。

另据中国金融资讯供应商万得(Wind)数据,科创板截至10月中,已有超过90%的公司股价跌至不及其峰值的1/3,或跌得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