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这次不同?美国黄豆出口协会:有望夺回中国市占率

CNBC报导,美国黄豆出口协会(USSEC)执行长Jim Sutter 10月16日在接受「Squawk Box」节目访问时表示,美国、中国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可以帮助美国黄豆农夫重新夺回中国市占率,「对美国黄豆农夫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好兆头。」美国农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19销售年度美国对中国的黄豆出口量年减53%。

「股票」这次不同?美国黄豆出口协会:有望夺回中国市占率

Sutter说,他觉得也许这次的情况不同、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一名商品分析师周一(10月14日)对Reuters说,500亿美元的农产品采购金额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大数字、只是被拿来当作新闻头条标题,不可能成真。

南华早报报导,根据周一公布的白皮书内容,2001-2015年期间中国食品进口有高达75.4%的比重为黄豆,2018年进口量超过8,800万吨。

爆发贸易战之前,黄豆是中国对美国采购的最大农产品项目。

法新社10月15日报导,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黄豆金额报120亿美元,2018年受关税以及「非洲猪瘟(ASF)」疫情影响而降至30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5日表示,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国采购包括2,000万吨黄豆在内的农产品。

华尔街日报10月16日报导,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已在最近几周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并愿意将今年的黄豆采购量扩增至3千万吨。

英国金融时报10月9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提议对美国的黄豆年度采购量自目前的2千万吨提高至3千万吨。

「股票」这次不同?美国黄豆出口协会:有望夺回中国市占率

中国海关总署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黄豆进口量月减13.5%至819.7万吨,1-9月累计达6,451.1万吨、年减7.9%。

美国总统川普10月16日表示,数据显示、中国是在3周前开始采购美国农产品。

川普10月11日说,美国农民应立即去购买更多土地并向John Deere等厂商采购更大型的拖拉机。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农业机械制造商Deere & Co.(DE.US)10月15日收盘价(172.64美元)创历史新高;10月16日下跌0.92%、收171.06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