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垃圾债殖利率下降之际中国开发商蜂拥发行美元债券

《彭博》中国建筑商正成为亚洲信用债市场的关注焦点,在周一的债券发行人中占多数。眼下,借贷成本降低,且随着对美中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增强,风险偏好升温。

「债券」垃圾债殖利率下降之际中国开发商蜂拥发行美元债券

绿城中国、宝龙地产和阳光城等六家房地产开发商计画周一发行美元债券,为本月定下强劲基调。10月份发行规模为53亿美元,创三个月来最高。佳兆业集团也再次快速重返市场。该公司上周续发2亿美元债券,认购倍数达八倍。

“当前围绕美中贸易冲突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已经减少,发行人开始计画为2020年初到期的离岸债务进行再融资,新交易随之而来,”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Judy Kwok -Cheung表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签署为发行人提供了以可接受的融资成本为交易定价的好窗口,她补充说。

随着积极的市场人气10月份将垃圾债利差拉低至三个月低点,对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券的热情一直很高。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对垃圾级开发商债券的需求也飙升至其发行规模的4.9倍,为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个月发行的美元债券的整体需求是4.8倍。

「债券」垃圾债殖利率下降之际中国开发商蜂拥发行美元债券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建筑商定价的债券规模达到创纪录的700亿美元,2020年将有294亿美元到期。

“随着债券殖利率9月和10月较峰值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只要他们仍有未使用的国家发改委离岸债券配额,更多的开发商将借机利用美元债券市场,” CreditSights Singapore LLC的研究分析师Luther Chai说道。

一个ICE BofAML指数显示,房地产行业上个月的回报率为2.2%,在所有中国美元债券中最佳。CreditSights的Chai表示,开发商可能会继续制定富有吸引力的初始价格目标,以“吸引投资者并确保在簿记建档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