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2020年美股大幅下跌会对A股有影响吗?

受新冠疫情全球扩散等因素的影响,美股近期遭遇重挫,史无前例的在一周内两次触发熔断。除了美股外,全球股市也陷入不断下跌的态势。

「股票」2020年美股大幅下跌会对A股有影响吗?

美股下跌A股会不会下跌?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道指收盘创史上最大下跌点数,标普500指数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

欧美股市暴跌对亚太股市也产生剧烈冲击,3月13日,韩国KOSPI指数跌幅超过8%触发熔断,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2.0%,盘中跌幅超过10%。

3月13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4.08%,深成指跌5.11%,创业板指跌5.28%。不过盘中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3月13日收盘,沪指报2887.43点,跌36.06点,跌幅为1.23%;深成指报10831.13点,跌109.89点,跌幅为1.00%;创业板指报2030.58点,跌15.35点,跌幅为0.75%。

此外,外围大跌导致外资持续流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47.27亿元,单日净流出再创新高。

盘点历次美股崩盘A股的表现

2017年以前,因为外资没有大量流入流出,A股受外围股市影响较小。2017年以后A股纳入MSCI,外资流入增加,美股与A股之间就有了涨跌的联系。

根据道指史上暴跌点数最大的前20天数据来看,道指暴跌次日沪指跟跌的次数超过四分之三,道指暴跌的前5日沪指下跌的比率也要高于上涨的比率。

以上就是“2020年美股下跌对A股市场有什么影响?美股下跌的影响”的全部内容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