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避险吸引力消退,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新型冠状肺炎潜在治疗药物积极消息燃起的希望,掩盖了人们对美国和全球感染人数激增的担忧,从而削减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外汇」避险吸引力消退,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上周五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滑0.05%,报96.652。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15美元,报1.130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27日圆,报1美元兑106.93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11瑞郎,报1美元兑0.9412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12日圆,报1欧元兑120.86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257瑞郎,报1欧元兑1.06355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6美元,报1英镑兑1.2622美元。

上周五美元汇价表现相对疲软,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积极消息抵消了病例数激增的担忧。

制药商吉利德上周五表示,来自一项晚期研究的更多资料显示,其抗病毒药物瑞德韦尔降低了新型冠状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并显著改善了病情。

「外汇」避险吸引力消退,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此一消息传出协助推动美国股市上涨,压低美元。

Tempus Inc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这些天谈论美元走势时,都是和风险情绪相关,现在仍是这种情况。估计药物的消息抵消了病例激增的影响。

根据统计,美国上周四新增病例超过6.05万例,为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但是分析人士表示,外汇投资者可能更期待正在开发的新型冠状治疗药物。

此外,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在5月份反弹0.4%,显示经济在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需求低迷作斗争,但是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PPI下降了0.2%,这项消息也导致美元下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