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期韩股熔断 上证力抗卖压开盘下跌2.5%

美国参议院意外否决刺激经济计划,加上美国疫情快速蔓延,随着全美进入紧急状态的州数上升,甚至出现禁足令,悲观气氛冲击周一(23日) 亚股早盘走势,同时美期再度崩盘引发熔断。

「股票」美期韩股熔断 上证力抗卖压开盘下跌2.5%

而周一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即重挫逾5%,而韩国KOSPI指数也崩跌6.54%,引发熔断。日经225指数则高开后回跌,目前跌0.51%。

不过,A股开盘表现相对较强,三大指数中,上证跌幅约2.5%,深证及创业板指跌幅则逾3%。截至上午09:45止,三大跌幅缩减,上证综指下跌2.28%,暂报2682.96点,失守2700;深证成指下跌2.61%,暂报9884.97点,失守万点大关;创业板指下滑2.1%,收报1878.14点,失守1900点。

「股票」美期韩股熔断 上证力抗卖压开盘下跌2.5%

上证指数日线走势(图: 东方财富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信心护盘,指出与境外资本市场相比,中国资本市场展现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点,同时,总体来看外在环境冲击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运作的趋势。

上投摩根分析认为,由于欧美疫情还在发酵,全球市场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波动,A股走势难免会受到影响。但目前A股估值与国际股市相比仍在偏低水准,加上中国疫情已在控制中,且中国政府也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发展,投资人并不需要过度恐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