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这位首席执行官下班后爆发的后果表明,为什么问责制是一项24/7的工作

KB Home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梅兹格 (Jeffrey Mezger) 最近对他的邻居喜剧演员凯西·格里芬 (Kathy Griffin) 和她的男朋友进行了长篇大论。他的脏话不仅被安全摄像机捕获,而且还制作了当地报纸,录音被主要媒体在线发布。社交媒体上的强烈反对。结果,KB Home的董事会将Mezger的年终奖金的25% 对接,并承诺如果再次发生,将解雇他。

为什么这是一件大事,因为它发生在梅兹格自己的时代?以下是首席执行官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三个原因,即使他们不工作:

1.首席执行官是公司的公众面孔。

首席执行官的角色有许多独特的方面,但很少有人欣赏这份工作的个人和公共性质。首席执行官是每一个行动都反映在公司身上的人。许多新ceo没有意识到员工、股东和客户会分析他们的一举一动和话语。副手的评论可能会导致人们采取行动,或者使他们对公司的未来感到怀疑。人们将仔细检查首席执行官如何对待家人,他们在业余时间做什么以及如何花钱,这可能会影响他们领导组织的能力。

2.公司的品牌和首席执行官的个人品牌往往很难分开。

人们还需要很多年才能想到苹果,而不是史蒂夫·乔布斯。杰克·韦尔奇 (Jack Welch) 离开公司15年后,在人们的脑海中仍然与通用电气联系在一起。人们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更容易知道沃伦·巴菲特这个名字。

3.首席执行官的行为会对公司产生巨大影响。

在公众眼中,当CEO和向CEO汇报之间的区别是夜以继日。一位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对公司反映不佳的副总裁可以被取代。如果他与邻居公开喊叫,当地报纸甚至可能没有提到副总裁的工作地点。该公司可以在不遭受太大打击的情况下向前发展。如果首席执行官做出了一些严重的行为,它可能会对从公司文化到员工敬业度到声誉到股价的一切产生负面影响。

梅兹格没有意识到的是,作为首席执行官,他的利益相关者将很难区分他的个人观点和公司观点。这是应该的。首席执行官推动着组织的文化,他或她的个人观点总是与企业的运作方式联系在一起。

那么,首席执行官应该如何管理他们的公共和私人生活?以下是三个简单的规则:

1.首席执行官应该始终保护自己的个人品牌。

没有人想为一个傲慢的混蛋工作,所以永远不要成为一个。在手机和社交媒体的现代世界中,首席执行官们不妨假设他们无处不在,总是在镜头前。任何符合首席执行官不是好人的想法的事情都会损害他或她的品牌。

2.首席执行官不应该卷入不必要的政治斗争。

如果某些政治政策直接影响他们的业务,那么首席执行官必须参与。然而,利用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来获得媒体报道或鼓励员工围绕无关问题采取行动只是在自找麻烦。首席执行官可以捐款或支持候选人,但作为ACME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来推动问题可能会导致公司失去重点,并疏远客户,员工和投资者。

3.首席执行官应该将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与他们的个人品牌分开。

首席执行官需要非常清楚公司的使命和愿景。许多首席执行官都喜欢担任首席执行官所带来的关注,并将自己包裹在公司旗帜中。伟大的首席执行官创造了伟大的公司,他们只是在一段时间内管理这些公司。他们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担心继任者的成功。任务应该比任何人都大。伟大的首席执行官创造了一个比他们自己更大的品牌。

简而言之,首席执行官们不应该在报纸的头版上做任何他们不想做的事情 -- 或者在社交媒体上大肆抨击。

相关视频: 即使是小公司也需要董事会的5个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