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5种慢性数字分心解毒剂

很容易因为数字干扰而浪费宝贵的时间。在开会前,你抓起智能手机打个电话,结果却发现你收到了47封新邮件、10封LinkedIn请求和同样多的Facebook通知。当你扫描收件箱时,你会收到一条来自朋友的短信。不知不觉,你不仅开会迟到了,而且还忘了打电话。

在智能手机问世之前还没有涉足商业的企业家们很难理解这些设备对我们的工作方式和人际关系的影响有多大。试想一下:现在拥有智能手机的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将近3个小时,四分之一的人花在网上社交的时间比亲自参加社交活动的时间要多。

智能手机是很好的工具,但很容易看出它们会降低生产力,降低我们关系的质量。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的是,能够让自己离线,收集你的想法,并传递信息。事实上,我们往往是在这些孤立的时刻,得到了最好的想法。

Twitter和Square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dorsey)在这两家公司每天工作8小时,但他仍会在周末休假,徒步旅行、反思和专注于战略。Blogger、Twitter和Medium的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中午离开办公室去健身房。

这两个人在塑造我们的超连接生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他们明白离开屏幕重新聚焦、提高生产力和寻找清晰的方法的重要性。在智能手机之前的时代,我发现了一些有用的“黑客”方法,直到今天我仍然觉得有用:

1.带一个笔记本。

我不是说笔记本电脑。与其用你的手机做笔记——这会增加你被随机通知分心的几率——不如把想法写在纸上。你不仅可以在一个没有分心的地方收集和储存你的思想,而且手写笔记也有利于学习和记忆。

2.拔掉插头开会。

就像人们过去在晚餐时间“把电话从钩子上取下来”一样,你应该把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留在重要的会议上。消除潜在的干扰短信,电子邮件和电话可以让你给在房间里的人你不受干扰的注意力,并有更多有意义的对话。

3.通过电话或当面与人交谈。

今天的人们宁愿发一封电子邮件给潜在的商业关系,也不愿花时间拿起电话或安排一次面对面的会议。不幸的是,研究表明,在线交流削弱了人们感受同理心和信任的能力,这两种能力都是建立牢固关系的关键因素。虽然面对面交谈需要更长的时间,但这是值得的投资。

4.分发名片。

谈到给人留下持久印象,我发现名片比在联系人名单上简单地输入姓名要有效得多。一张独特的名片不仅能提供关于你是谁的视觉提醒,而且很有可能在初次见面后,它会被放在联系人的办公桌上,或者被塞进他的口袋里。

5优先安排你的日程。

如今,许多人依靠智能设备在家里和外出时完成工作。这可能会有帮助,但我发现,列出一天中最重要的任务清单,并在离开办公室前完成它们,可以提高工作质量。它还可以防止匆忙或试图在飞行中完成事情,这可能会导致低于标准的最终产品。

你不需要脱离电网就可以享受智能手机的生活方式。每天只需拔几个小时插头。这样做,你会发现你头脑清晰,更有效率,与周围的人进行更丰富的互动。一开始你很难停止发短信、发推特和发电子邮件,但过了一段时间,你的数字黑暗时间会让人感觉像是一天中的小假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