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房产」疫情趋缓,4月中国70大中房市续回温

周一(18日)中国统计局公布4月份70大中城市中有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前一个月上涨,3月呈现月增城市数量则是38城,以月度涨幅来看唐山、南京以月增1.8%居冠。

「房产」疫情趋缓,4月中国70大中房市续回温

一线城市

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年增2.9%,涨幅比三月下滑0.4个百分点;月增百分之零点二,涨幅与3月份相同,其中北京下降0.3%,上海上涨0.6%,广州和深圳保持不变。

中古屋方面,住宅销售价格年增3%,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月增1.1%,涨幅比3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1%、1.2% 和1.7%,广州保持不变。

二线城市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中古屋销售价格年增率分别为5.6%和2.2%,涨幅比3月份分别下滑0.2和0.3个百分点,已连续12个月走弱。

31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中古屋住宅销售价格月增分别为0.5%和0.4%,涨幅比3月份均扩大0.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中古屋销售价格年增率分别达5.1%和2.4%,涨幅比3月份分别下滑0.2和0.4个百分点,已连续13个月保持不变或下滑。

35个三线城市因价格较低的因素影响,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月增0.6%,涨幅比3月扩大0.4个百分点,超出一、二线城市。不过中古屋住宅销售价格较为稳定,月增0.2%,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

中国统计局表示4月份中国房市受到疫情趋缓,经济恢复运转,使得疫情压抑的购屋需求得到释放。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小涨的趋势,总体仍保持稳定,并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核心定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