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Fed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动用一切可用工具维持经济增长

美联储(Fed)周三结束为期两天例会后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声明内容提到,经济增长远低于疫情前水准,承诺动用一切可用工具,维持经济增长,达至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目标。

「外汇」Fed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动用一切可用工具维持经济增长

Fed旗下的货币政策决策小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例会后,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指标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区间。并重申,将把现时贴近零的利率水准维持一段时间,直至就业市场复苏以及通膨回升。

Fed也维持现时每月稳定购买资产总值1200亿美元的步伐,当中包括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资产抵押证券。「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巨大的人命损失与经济挫折,疫情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数据与通膨,公共卫生危机对中期经济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历大幅下滑后,尽管近几个月的经济活动及就业市场有所回升,但与今年初疫情爆发前的水准比较,目前表现仍然十分逊色,未来经济发展路径端视疫情受控程度。」

分析人士认为,Fed会后发表最新声明「鸽味十足」,或为未来进一步维持宽松政策,甚至引入更多刺激措施铺路。由于Fed声明鸽味浓,导致美元指数同日杀低到93.180为2018年5月15日以来的逾26个月新低。

Fed这次例会后未发表任何经济和利率预测,下次例会在9月15日至16日,会后将提供最新经济前瞻指引。

而在上次例会上,Fed官员已预期维持零利率至2022年底,主席鲍威尔更明言「升息一事想都没想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