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迈克尔贝瑞警告:通膨将至比特币与黄金恐遭政府摧毁

电影《大卖空》(Big Short)真实主角、在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前放空不动产抵押证券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迈克尔贝瑞告,美国经济重启、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方案,势必会推升通膨,而各国政府可能会「摧毁」比特币及黄金,保护他们的货币。

BusinessInsider、Decrypt报导,贝瑞18日在如今已删除的推文中表示,大家应为通膨预作准备。经济重启、刺激方案正在路上。新冠肺炎(COVID-19)来袭前,每负债3美元才能创造1美元GDP,如今情况更恶化。若爆发通膨危机,各国政府将摧毁法定货币的竞争者,也就是比特币、黄金。

贝瑞并提到,从描写通膨的历史书籍中可得知,通膨降临前,通常会出现经济繁荣、一夕致富的现象,这会导致犯罪率激增、生活成本跳高以及贫穷。他借镜德国1920年代面临的高通膨,将之跟美国现况相比。他直指,「一开始,德国(美国)发现已无法透过牺牲人民──也就是加税──支付战争(新冠肺炎及金融海啸),因而决定透过战争债券(美国公债)弥补赤字,并发行帝国马克(美元)。」他警告,厄运势将重演,历史并非毫无用处。

「外汇」迈克尔贝瑞警告:通膨将至比特币与黄金恐遭政府摧毁

贝瑞21日又透过Twitter表示,投机性的股票泡沫终将会有赌博者背负过多债务,融资如今大幅增加、市场等于在刀锋上跳舞。他表示,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的每周买权成交量已连续一年以上创新高,卖权/买权比则来到过去6个月这波牛市启动以来的新低点,主因激增的买权超越避险。

叶伦不担心通膨、抨击比特币高度投机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强调,虽然财政刺激方案确实有可能造成通膨,但联准会(Fed)手边有工具可因应、她并不担忧。

CNBC报导,叶伦18日受访时表示,「过去十年来,通膨一直非常低迷,通膨加温确实是风险,但Fed等机构手边有工具能应付。放任疫情对人民的生命、生活造成永久伤害,风险更高。」

叶伦说,疫情导致全美1,500万人付不出房租、2,400万名成人及1,200万名儿童吃不饱,小型企业也无以为继,这些必须要有大型计划来因应。「我认为,因为做得太少而付出的代价,比大胆振兴高出许多。长期而言,这么做的利益远超出成本。」

针对比特币,叶伦说,这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近几年来比特币的震荡一直很剧烈。被问到比特币是否应受到规范时,她表示,「我认为须确保比特币不会成为非法交易工具、投资者受到保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