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黄金走势重演2008年?专家料将大涨一波

在武汉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黄金近期的避险功能受到质疑,金价并没有随着美股暴跌而上涨,因为在市场激烈动荡的情况下,投资人倾向变卖资产套现。但许多分析师及投资者认为,现在的情况就如同2008年当时,经过本月份的暴跌后,有机会出现一波强劲反弹。

「黄金」黄金走势重演2008年?专家料将大涨一波

综合外媒报导,金价本月迄今下跌近2%,因股市暴跌促投资者抛售黄金,支应股市保证金追缴,并将资产套现,这样的情况也曾出现在2008年。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金价在暴跌后,随即展开长达数年的反弹涨势,并在2011年创下历史高点,该纪录一直保持至今。报导指,2008年末,金价在1个月内下跌逾20%,到11月份跌至700美元左右,随后便出现避险买盘。

牛顿投资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专家Catherine Doyle指出,若这次金价走势与2008年相似,随着市场压力显现,黄金优势将再激发出来。

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价值团队负责人Matthew McLennan则点出另1个与2008年相似的地方,即尽管金价近几周走跌,但下跌幅度并没有股市及其他大宗商品来得显著,这代表黄金的购买力相对上升。

McLennan指出,美联储(Fed)逐步消去市场的流动性担忧,提供利率的前瞻指引,甚至或控制殖利率曲线,且当前经济正处疲软,黄金潜在的避险价值将有效发挥作用。

尽管各国央行及政府承诺砸重金救市,但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投资者可能还是倾向持有现金,尤其是美元,料金价将再经历一波下跌才会开始反弹,有望在2021年触及2000美元的新高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