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fb剑桥分析案50亿美元天价罚款获法院批准

Facebook(fb)就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被罚款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并已获法院批准。 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这为史无前例的处罚。

「财经」fb剑桥分析案50亿美元天价罚款获法院批准

外媒报道,fb表示,公司长时间调查私隐问题后,联邦法院于周四批准了去年7月与FTC达成的和解协议。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fb被罚款50亿美元,并同意成立一个独立的私隐委员会。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被要求证明公司的行为,与此同时,公司必须在其平台实行更多私隐保护措施。

FTC表示,满意法院的裁决,并指50亿美元的和解金额是委员会获得的最大金额的罚款。FTC主席西门斯(Joe Simons)表示,法院还强调,和解协议包括要求fb在其运营上要充分考虑私隐问题,并提高其高层私隐决策的透明度,建立更严格的问责制度。

fb首席产品私隐主任Michel Protti表示,这项协议已经给公司带来根本性改变,在保护用户私隐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 最重要是协议带来了新的问责制,并确保私隐问题成为fb每名员工的责任。

去年,FTC就fb是否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以阻止剑桥分析窃取用户数据展开调查。 剑桥分析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提供咨询服务,通过fb窃取8700万用户的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