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存股族注意!股息贵族娇生遭逾10万人提告和解费用高

低利率年代,高股息股大受欢迎,医疗照护大厂娇生(Johnson & Johnson)是股息贵族成员,也是热门存股标的。但是该公司近来官司缠身,遭到超过十万人提告,让未来表现蒙上阴影。

「股票」存股族注意!股息贵族娇生遭逾10万人提告和解费用高

Barron`s 13日报导,股息贵族是指至少连续25年调升股息的企业,Barron`s从标普500指数的57档股息贵族中,寻找存股标的。该网站用Reality Shares开发的系统,评估股息安全性,该系统会给予1~5的评分,5为最高分。接着从获得5分的个股中,删除股息殖利率低于标普500平均值的个股,最终选出5档个股,分别是娇生、钢铁龙厂Nucor、工具厂Illinois Tool Works、水处理商Pentair、工业用品商WW Grainger。

然而娇生前景不明。华尔街日报报导,娇生的产品安全和行销策略惹争议,今年年中为止,至少遭10.3万人提告。此一数目远高于2011年10月的8,580人。最新判决是男子服用娇生的抗精神病药Risperdal,出现男性女乳症,上周费城陪审团决议娇生须赔偿80亿美元。

不只如此,8月份奥克拉荷马州法官裁定,娇生助长鸦片类药物(opioid)成瘾危机,判赔5.72亿美元。另外,娇生爽身粉疑似引发卵巢癌的官司,去年圣路易斯陪审团裁决,娇生须赔偿22名原告及其家人47亿美元。

「股票」存股族注意!股息贵族娇生遭逾10万人提告和解费用高

分析师说,娇生若要和解所有诉讼,可能需花费200~500亿美元;去年娇生年度营收为816亿美元。相关忧虑打压娇生,当前股价比去年12月的52周高点、低了12%。8月份信评机构穆迪,也以诉讼结果的不确定性为由,把娇生的债券展望,从「稳定」降至「负向」。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14日娇生下挫0.46%收130.72美元。今年至今仅涨1.29%,表现远不及标普500指数的上涨18.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