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有六大行半年年报:净利润集体下滑,营收均有不同提升

近期,我国国有六大银行纷纷发布半年年报数公布,根据各行年报数据显示,六大行在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了集体下滑的现象,而在上半年的营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疫情影响,国有六大行均有不同反馈

总体来看,六大行在年初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响,如今均已恢复正常,都出现了正增长的趋势,其中建设银行以7.65%的增幅位列六大行榜首,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数据中,建设银行实现了3891.09亿元的成绩。

净利润 数字金融 营收 银行

从1月份到6月份,国家六大行的净利润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降幅最大的是交通银行,下滑率达到14.61%;而从盈利能力上看,工商银行的赚钱能力位居榜首,在上半年日赚8.18亿元,实现了1487.9亿元的净利。

上半年国有六大银行一共实现净利达到5663.3亿元,天赚31.12亿元,相较以往,下降率达到12%。

面对净利润降幅最大的交通银行,官方给出的报告称,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公司调整了对2020年及2021年宏观经济指标的预测及不同宏观情景间的权重,集团信用减值损失333.33亿元,其中贷款信用减值损失311.34亿元,同比增加90.49亿元,增幅40.97%。信用减值损失因此显著增加。

科技搭台,数字人民币或成未来趋势

“数字钱包充值”以及“数字货币”最早出现在建设银行的APP中,不过其显示表明,这两个数字功能仅在部门地区试点开通,还未向大众开展实用。即便在建行APP中已经出现数字人民币的身影,但是建行回应称这并不是说明数字人民币能够落地运行,仅是技术开发过程中的一部分,仅为测试使用。

净利润 数字金融 营收 银行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建设银行的此举并非空穴来风,伴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形势,用新产品赋能新平台是大势所趋,“科技搭台,金融唱戏”的局面势必会为智慧生态建设和智慧金融打下坚实的基础,新零售领域生态建设也势必会有新的发展。

手机支付是当今消费者使用率最高的一种支付方式,即便数字人民币的落地离我们现实生活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如今提前做好规划布局不失为一种上策,将数字化转型更为踏实的发展下去,能够为大众所使用,这才是数字金融的发展和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