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特步首两月销售跌2成

中国体育用品商特步(01368)去年盈利7.2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10.8%,每股盈利为30.72分,按年增1.7%,派末期股息7.5港仙,按年减少21 %,股东可选择以股代息,而全年派息比率维持在60%;今年首两月整体销售额按年下跌约20%。公司主席丁水波表示,疫情过后,内地的健康意识将进一步提升,料对体育用品需求因而增加,预计下半年销售回复增长,对行业前景仍充满信心。

「股票」特步首两月销售跌2成

公司去年收入为81.8亿元,按年增加28.2%,期内毛利率下跌0.9个百分点至43.4%,特步首席财务官杨鹭彬解释,主要是受到鞋履毛利率下跌1.6个百分点至44%所拖累。期内,同店销售有低双位数增长,而零售渠道的存货周转天数约4个月,截至去年12月底止,集团共有6379间分店,按年增加149间。

减价清存货停招聘控成本

杨鹭彬指出,除湖北省外,公司的店铺及生产设施在3月中已回复正常,是次疫情主要影响春节后的销售,春节前15天的销售额仍按年增长20%;惟疫情爆发后,2月销售大跌,同行生意劲减80%至90%。他又提到,春节后一般为销售淡季,1月、2月份合计,整体销售额按年下跌约20%,3月至今表现逐步改善,目前销售已回复正常的六至七成。

此外,杨鹭彬称,为应对疫情,公司作出一系列应变措施,包括加快拓展电商业务;因代理商减少补单,故取消未生产的订单;进行减价以清理存货;并减少广告及营销费用、停止聘请新员工,以控制成本。同时,公司亦延长了总代理商的账期,由120天增至150天,杨鹭彬强调这属短期支援措施,待疫情过后即回复正常,此举或对特步现金流及纯利造成压力,惟公司现时有足够能力应付。

对于有分析担心市场上运动用品存货过多,或会触发减价战,杨鹭彬认为,疫情前库存水平健康,虽然市场停运一个月,但存货积压不算多,预期下半年将回复正常,短期不会出现减价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