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对你的企业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雇佣其他人来管理它

“某家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听起来确实很浮华。感觉也不错,直到你意识到这两种工作的区别以及每种工作的工作量。但即便如此,你还是要不断地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许多高级别企业家每周工作80多个小时的原因。不管怎样,你的预算中并没有足够的空间来招聘新员工,更不用说新的首席执行官了。

然后事情就变得更难了,当然,每件事都要怪一个人不幸。根据为了研究,可能只有你。虽然你是一家好企业的老板,但仅仅因为你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它可能无法充分发挥其潜力。

来自哈佛大学、杜克大学和范德比尔特大学商学院的一组教授对《世界管理调查》收集的数据进行了梳理,发现公司领导者(创始人CEO或CEO)与整体生产力之间存在一些有趣的关系。他们发现,创始人领导的公司平均比首席执行官领导的公司生产率低9.4%。虽然这些数据代表了32个国家的13000多家大中型企业,但有趣的是,有多少创始人领导的企业甚至达不到调查对象的水平。

现在,我并不是说企业主或创始人总是成为差劲的首席执行官。我只是说以下迹象可能意味着…你是个差劲的CEO:

1.你不擅长手术。

诺姆·瓦瑟曼(Noam Wasserman)进行了一项类似的研究,试图发现一位创始人放弃领导权的可能性。当瓦瑟曼分析了212家成立于90年代末和00年代初的美国初创公司时,他发现只有50%的创始人在公司成立三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到第四年,这一比例降至40%,到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时,仍领导公司的创始人不到25%。

然而,瓦瑟曼很快就注意到,创始人在放手的问题上很固执。他的研究表明,80%的企业家“被迫辞去CEO的职务”如果创始人没有被那些坚持放弃控制权的投资者解雇,他们就会被迫辞职,因为潜在的投资者不会把钱投到一个只依赖一个人的公司。

如果你没有投资者迫使你退出,而你又像瓦瑟曼所说的那样“有钱又为王”,那该怎么办?你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不能有效地领导企业的日常运营?

作为首席执行官,你的工作就是确保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解决客户的问题,并时刻激励你的团队。一般来说,你的责任是确保日常运营的无缝运行。如果你经常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感到沮丧,不能自信地相信团队的动力,那么也许你需要让其他人来接手。

你处理这种实现和转变的方式对你的业务来说是成败攸关的。瓦瑟曼建议,为了顺利过渡,创始人需要诚实地说出他们进入企业的动机。最终,你的动机越不自私自利,你就越容易让更坚固的手臂来掌控方向盘。

2.你在管理一个工作过度的团队。

作为首席执行官,你的职责是不断地工作和前进。首席执行官们天生就非常勤奋。作为企业的所有者是一个不同的、同样要求很高的角色。当这两个角色结合在一起并融入一个人时,会给个人带来巨大的压力。为了维持生计,个人将倾向于依靠他们的团队(已经分配了其他角色)寻求帮助。

虽然您可能会注册结果,但您的团队工作过度可能会长期损害您的业务。最直接的影响是你的团队士气真的下降了。美国家庭与工作研究所(Families and Work Institute)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超过一半的员工在工作中的某个时候感到过劳。百分之七十的人梦想有另一份工作,因为他们在目前的工作中工作过度。在接受调查的1003名工人中,有28%的人表示他们“经常”或“非常经常”工作过度,29%的人认为“经常”或“非常经常”没有时间反思自己的工作。

这项研究还发现,休一个完整的假期会影响他们对工作的满意度工作。那里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知道你的团队是否工作过度,有些方法你可以在这里,这里和这里找到。

3.你得了方正综合症。

创始人综合症也被称为“创始人炎”,困扰着全球许多创始人。基本上,这是一个初创企业、老牌企业或非营利组织的所有者在他们的国家保留不受限制的战略决策权的地方业务。作为创始人,你觉得你最了解公司需要什么,这没关系,因为你真的知道很多。所以你想在某一点上控制决策,因为对你来说,只有你的想法才重要。在头脑风暴会议上,以下是您的行为:

-你毫无理由地否定想法。

-你根据个人喜好给出商业解决方案。

-你的决定是基于纯粹的错误判断,而不是数据。

在你意识到之前,人们屈服了,没有你的同意,什么也做不了。讽刺的是,这会让你不知所措,精疲力尽。

那么,“你如何利用创始人的知识、创造力和激情而不冒创始人的风险呢?“你也许会问。

关键是在治理中找到平衡。首先,要明白每个人都需要被倾听,以帮助你从所有人的角度看待问题角度。第二,如果你必须成为一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那么建立一个高管团队来帮助你管理公司就很有帮助了公司。最后尤其是如果你的品牌是建立在你的个人身份上,你需要一个接班人计划,并且必须充分参与计划的实施。

作为企业主,你可能不愿意放弃你的权力。毕竟,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你的生意。在被推特CEO赶下台5年后,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在2015年重新成为“新”CEO,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推特”史蒂夫·乔布斯也是如此,如果你环顾四周,你可能会发现更多的例子。或者你正在领导一家家族企业,在高层拥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有助于带来信任和忠诚等价值观。所以你的直觉和想法可能是正确的。

然而,如果你怀疑自己承担的事情超出了你的承受能力,那么最合乎逻辑的做法就是寻求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