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通膨温和+纾困案过关,道琼大涨464点创新高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由参议院修订的1.9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后,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周五将会签署生效,消息传来道琼指数周三午后涨幅一度扩大到约558点或1.7%,但受到微软、英特尔和苹果逆势收黑的压抑,终场涨幅小缩至1.5%或464点,改写收市新高纪录。标普和罗素2000指数各涨约0.6%和1.8%。

「股票」通膨温和+纾困案过关,道琼大涨464点创新高

在FAAMNG和特斯拉七大科技齐步收黑之际,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翻空小跌不到0.1%。费半则回吐1.8%。台积电和联电ADR各跌约2.2%和1.1%。

由于上周美债殖利率不断冲高,通膨数据备受关注;美国周三甫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和年比各增长0.4%及1.7%,核心CPI月比和年比各上涨0.1%及1.3%,略低于预期,通胀温和上升纾缓殖利率急升忧虑,也是带动道琼创新高的一股动力。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三标售38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市场反应不俗,10年期殖利率回落至1.513%。

财政部同日也公布,美国2月财政赤字为3,11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因纾困计划导致联邦政府开支大幅上升。2021税务年度首5个月,财赤年比大增68%至1.047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

资金继续轮动流入能源和金融等类股,小型股和大型股均受益,因投资人押注美国经济重启时的消费支出,并抛售自去年3月以来推动股市上涨的大型科技股。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加上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预期中的经济增长已经引发通胀担忧,并推动美债殖利率飙升,导致那指自2月12日的创纪录收盘高点一度急吐12%。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市场似乎感到困惑,公债殖利率拉回但这似乎并未提振科技股。

殖利率上升拖累科技股,因为产业高度依赖廉价融资实现增长。

投资人抛弃苹果、亚马逊、脸书、特斯拉和微软,这些股票悉数下跌,助罗素2000指数涨幅为标普500指数三倍。

在第四季企业财报意外强劲后,今年美国企业获利能力预估被上调,加之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升温,这也扶助提振股市。

纽约股市10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收高464.28点或1.46%,连四红,以32,297.02点作收,日高在32,389.50点,两者皆是纪录新高。成份股中的波音大涨6.39%最旺,30档成份股只有四档收黑。微软、英特尔、联合健康集团和苹果依序收低0.58%、0.67%、0.68%和0.91%。

标普500指数收高23.37点或0.60%,报3,898.81点;那斯达克指数继上日急弹3.7%创4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后,翻空小跌5.00点或0.04%,报13,068.83点。

费半在周二飙涨6.1%出现11个月来最旺后,回吐52.89点或1.80%,报2,879.32点;30档成份股只有金CMC和科锐收红,各涨2.20%和1.4% 。美光和科林研发各跌4.36%和4.56%垫底。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38.2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1.55亿股。

游戏公司Roblox在纽约证交所首日上市收涨54%,估值达到约450亿美元,为纽交所最活跃的个股之一。

美国众议院周三最终批准1.9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纾困法案,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措施之一,也是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的第一次重大胜利。

将发放给大多数每位美国人的1,400美元援助资金中一部分可能最终流入股市,可能会提振GameStop和其他在线上社交媒体论坛中活跃散户追捧的股票。

GameStop在震荡交投中收涨7.3%,先前纽约证交所多次暂停该股交易,GameStop和其他“散户抱团抗空股”一度接近1月下旬暴涨时的水准。同一模式的Koss Corp收盘大涨近70%。

而前一天强弹近20%的特斯拉,股价周三翻空收低5.52美元或0.82%至668.06美元。该股连续五天狂泻155.43美元或22%后,周二一口气飙涨110.58美元或19.64%,创下去年2月3日强弹19.89%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西伯特金融公司(SIEB.US)股价上扬,涨势犀利,因该公司去年营收增长近一倍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51.00点或0.16%,报32,330.00点。

西伯特金融公司盘后股价大涨83.72%,报7.90美元。该公司发布公告指称,2020年该公司营收5,490万美元,较2019年的2,860万美元增长约92%。2020年净获利300万美元。

再保险业者绿光资本再保公司(GLRE US)盘后股价上扬6.17%,报9.12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四季出现每股1.20美元的净获利,扭转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84美元的劣势。

应用软体开发商商云纪公司(CLDR US)盘后股价下跌9.71%,报13.3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第一季营收将介于2.16亿美元至2.18亿美元,不如市场分析师预期的2.22亿美元至2.35亿美元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