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OPEC估明年油市改善 至2040年能源需求将增长25%

普氏能源资讯报导,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11月5日表示,就当前的数据研判,2020年国际油市的需求可能出现改善。这或意味OPEC及其盟友下月集会时未必会有更大幅度的减产,不同于一些分析师预期的OPEC+可能将扩大减产,也与巴尔金都上个月的论调有些许差异。巴尔金都上月曾表示,OPEC及其盟友将会尽其所能维持国际油市的稳定,称进一步减产将是选项之一。

「原油」OPEC估明年油市改善 至2040年能源需求将增长25%

巴尔金都表示,OPEC内部的讨论都还在进行当中,但OPEC的决策并不仅仅是产量上限或者是要不要进一步减产那么简单,OPEC的决策考虑的是整体油市的均衡,包括生产国与消费国的利益都被考虑在内,并且希望OPEC的决策能够受到市场的欢迎。巴尔金都称对油市将持续恢复稳定感到乐观,认为未来油市正趋向于可持续性的稳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产油国(OPEC+)今年六月决议将减产120万桶/日的措施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分析师表示,油市当前的焦点是经济疲弱带来的需求下滑,而近期中美贸易关系出现改善则是有助于提振需求前景,如果双方能够顺利在本月签订第一阶段协议,预期对油价将会构成支撑。

OPEC 发布的世界石油展望报告表示,2018-2040年期间,全球能源需求预估将增长25%;此期间,天然气将会是需求增长最多的能源,但石油仍将会是全球最重要的燃料,预估至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1.106亿桶/日。石油需求增长全部来自于经合组织(OECD)以外的国家,2018-2040年,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预估将增长2,140万桶/日,反观同期OECD国家的石油需求则将减少960万桶/日。

「原油」OPEC估明年油市改善 至2040年能源需求将增长25%

就需求部门来看,2018-2040年,石化产业的石油需求预估将增长410万桶/日,道路运输部门的石油需求预估增长290万桶/日,航空部门的石油需求则预估增长240万桶/日。报告预估,至2040年,全球车辆(包括乘用车以及商用车)还将较目前再增加10亿辆达到24亿辆。报告也预估,至2040年,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可以达到13%,但全球车市的主要增长还是来自于传统车辆。

报告预估,未来五年OPEC以外的石油产量将再增加990万桶/日,主要是来自于美国的页岩油;但是2020年代中期以后,OPEC以外的石油产量将会稳定下滑。全球对OPEC石油的需求则将从2018年的3,660万桶/日增加至2040年的4,440万桶/日。未来五年,全球的原油贸易量预估将基本持平在约3,800万桶/日,至2040年可望增长至4,200万桶/日,最主要的原油贸易路线是中东至亚太地区。报告也预估至2040年全球石油产业将需要10.6兆美元的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