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赶增税前抢购!日本8月4K电视销量增6成 夏普居冠

「股票」赶增税前抢购!日本8月4K电视销量增6成 夏普居冠

日本IT相关调查公司BCN最新公布统计数据(汇整日本全国家电量贩店、网路商店的实际销售量数据)指出,因日本消费税即将在10月1日调升、让日本民众赶在增税前抢购,带动2019年8月份日本4K电视(不含OLED电视)销售量较去年同月大增6成(增加58.8%)、增幅较7月份的3成扩大了一倍。日本消费税税率预计将在10月1日从现行的8%调高至10%。

就厂商别情况来看,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4K电视销售量较去年同月大增41.4%、以超过25%的市占率位居首位;Panasonic销售量大增59.3%、市占率约23%位居第2位,其次分别为Sony、东芝(Toshiba)和海信(Hisense)。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8月30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2019年7月份日本国内薄型电视出货量(含4K电视、OLED电视)较去年同月大增19.0%至40.1万台,连续第2个月呈现增长、创4年4个月来(2015年3月以来、大增23.5%)最大增幅。

其中,7月份日本4K电视出货量为21.5万台,较去年同月成长46.3%,连续第26个月呈现增长。从2011年开卖迄今、日本4K电视累计出货量正式突破700万台(包含OLED电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