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现金津贴法案受阻,美股三大指数破顶后翻空小跌

美众议院最新通过法案,将以发放2,000美元取代纾困措施原先列明的600美元现金补贴,消息传来,前一天齐步登顶的美股三大股指—道琼、标普和那指,周二盘初再登新高峰,但共和党日益关心国家债务上升问题,其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出手阻挠现金津贴案,导致三大指数周二终场翻空收黑K,但跌幅皆在0.4%以内。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连二黑,各跌约0.2%和1.9%,后者出现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股票」现金津贴法案受阻,美股三大指数破顶后翻空小跌

投资人担心经济重启路径,以及参议院是否会批准提高纾困支票金额,令美股无力持盈保泰。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阻止立即考虑将纾困支票金额从600美元增加至2,000美元的提议后,美股逆转涨势。该提案最终通过需要60票和12名共和党人的支持。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本周将解决增加纾困支票金额的问题,以及对大型科技公司的限制和选举诚信问题。

麦康奈尔发表上述评论的前一天,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批准增加纾困支票金额的提案。

NovaPoint投资长Joseph Sroka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拒绝批准发放2,000美元支票的举动,令美股中午前后由升转跌。最初签署成法的计划利多已经被消化。提高发放个人现金津贴支票的提议能否通过的问题还有待讨论。”

另一方面,美联储(Fed)周二宣布,将“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终止日期,延长至明年1月8日,以确保中央银行有更多时间,在年底前处理大量贷款申请。该贷款计划于去年夏季建立,旨在援助中小型企业渡过疫境。

纽约股市29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跌68.30点或0.22%,以30,335.67点作收,日高在30,588.79点的日高暨历史新高。成份股中英特尔大涨4.93%最旺。与此同时,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敦促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探索战略替代方案,质疑英特尔是否应该维持作为一家晶片制造商。

「股票」现金津贴法案受阻,美股三大指数破顶后翻空小跌

消息人士表示,维权对冲基金名宿、Third Point执行长洛布(Daniel Loeb)致函英特尔主席Omar Ishrak,要求他尽快采取行动,提升集团作为个人电脑与数据中心晶片供应商的地位。

除英特尔外,安进和默克各涨1.44%和1.21%是唯三涨幅逾1%个股。苹果股价连续两天急涨4.35%后,周二追高1.5%至138.78美元的日高暨历史新高后,终场翻空跌1.82美元或1.33%,收在134.87美元的近日低水准,也是道琼成份股最大鲁蛇,日低在134.35美元。家得宝跌1.14%与苹果是唯二跌幅逾1%个股。

标普500指数跌8.32点或0.22%,报3,727.04点;那斯达克指数跌49.20点,或0.38%,报12,850.22点。

FAAMNG个股呈现二上四下的表现,除苹果回吐外,微软、谷歌和脸书各跌0.36%、0.91%和0.08%。亚马逊和网飞追高1.16%和2.26%。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继上日收低5.94点或0.22%后,再跌6.25点或0.23%,报2,738.05点,过去七个交易日只有一天收红,英特尔涨4.93%最旺外,艾司摩尔、高通和英伟达依序涨0.79%、0.51%和0.34%。其余26档皆跌,布鲁克斯自动化和科锐各跌3.48%和3.78%垫底。台积电ADR连续两天反弹2.39美元或2.3%后,回吐0.59美元或0.56%至105.56美元。

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股价急吐0.33美元或3.82%至8.31美元,为四个交易日首黑,前三个交易日急涨0.48美元或5.88%。

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急跌36.89点或1.85%,连三黑,报1,959.36点,为11月30日挫跌1.91%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Wedbush Securities资深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小型股大幅下跌可能意味着市场对感染病例激增导致经济重启速度慢于预期感到担忧。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94.6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1.4亿股。

本周交易天数将因假期减少,成交料清淡,可能导致波动性上升。距离2020年结束只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5.4%。

题材股中,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成为首家恢复波音737 Max服务的美国航空公司,但总裁Robert Isom预期,疫情对航空业的打击将持续至明年,集团在明年1月及2月的运力,相信仍然不及今年同期一半。波音股价小涨0.07%。美国航空则跌1.25%至15.86美元。

美股盘后小涨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上扬,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C US)股价上涨,因避险基金建议英特尔进行策略调整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涨6.00点或0.02%,报30,244.00点。

英特尔盘后股价上涨0.59%,报49.68美元。表现活跃的避险基金Third Point正建议英特尔迅速进行策略调整,包括可能进行分拆与资产出售,以处理英特尔一年来面临的新产品进度延后、丧失美国最高市值晶片公司地位等问题。

飞机制造大厂波音公司(BA US)盘后股价下跌0.11%,报216.02美元。尽管盘后股价滑落,但是有消息指称,波音的737 MAX将在美国重新投入商业营运,美国航空将率先复飞。

披萨连锁门市营运商达美乐(DPZ US)盘后股价持平,报384.36美元。该公司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有约31%,表现超越同行很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