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德法股市创2013年新低 ECB推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

因应「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速扩散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与欧元区经济展望所带来的严重风险,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于欧洲股市3月18日收盘后宣布启动一项新的临时性民间和公共部门有价证券资产购买计划。

「债券」德法股市创2013年新低 ECB推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

这项新的「全球大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总额将达到7,500亿欧元,采购将进行到2020年底、将包括现有「资产购买计划(APP)」当中所有符合条件的资产类别。

依据PEPP所进行的资产采购将以灵活的方式进行,这让资产类别之间和辖区之间的采购分布随时间波动。

ECB管理委员会一旦确定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阶段已经结束、就会终止透过PEPP所进行的净资产购买,但无论如何都不会在2020年底以前终止。

ECB管理委员会同意依据PEPP豁免希腊政府有价证券的资格要求。这意味着自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以来,ECB首度开放购买希腊公债。

ECB管理委员会3月18日并且决定将企业部门购买计划(CSPP)的合格资产范围扩大到非金融商业本票、让所有拥有足够信用品质的商业本票都能符合CSPP的购买资格。

ECB管理委员会表示、将在职权范围内做一切必要的事情,并且已做好充分准备、可以在必要时尽可能多增加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并调整结构。

自我设定的限制若可能妨碍ECB为完成任务而必须采取的行动,管理委员会将考虑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使其行动与欧元区面临的风险比例相当。欧洲央行将不会容忍货币政策平顺传导在欧元区所有辖区出现任何风险。

「债券」德法股市创2013年新低 ECB推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3月19日报导,ECB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见图:图片来源:ECB)本周对欧盟领袖说,许多家庭、企业的封锁若持续一个月,ECB原本预期欧元区今年的0.8%经济成长率将流失2个百分点。

许多商业与消费者活动若冻结3个月,ECB预估欧元区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因而短少超过5个百分点。

德国DAX指数3月18日大跌5.56%、收8,441.71点,创2013年9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今年迄今大跌36.28%。

法国CAC指数3月18日大跌5.94%、收3,754.84点,创2013年7月5日以来收盘新低,今年迄今大跌37.1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