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 长天期债殖利率上升

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长天期公债殖利率上升,因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应该废除2017年为大企业减税的政策。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涨跌互见 长天期债殖利率上升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20个基点,报0.1310%;5年期殖利率下滑0.48个基点,报0.4454%;1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0.52个基点,报1.0886%;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0.07个基点,报1.8338%。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55个基点,报138.84个基点。

曾任美国美联储主席的耶伦周二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敦促议员们在下一个疫情纾困方案上采取大规模行动,称其好处超过了导致政府债负增加的成本。

耶伦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尽管债务规模相对于经济的比例上升了,但利息负担并没有上升。此外,耶伦还表示,她认为标志性的2017年税改法案中的部分条款应该被废除,比如降低公司税率,不过税率不会回到2017年之前的水准。

Cress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Jack Ablin表示,他不确定市场对耶伦的证词有何反应,因为耶伦是一个已知因素,而且在她的提名宣布之初,市场已经作出了反应。

即将于周三宣誓就职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提出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画,声称需要大胆投资来提振经济,并加快疫苗的分发,以控制病毒。

周二稍早,衡量未来10年通膨预期的美国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损盈平衡通膨率从上周五的2.089%升至逾两年高点的2.11%。

长天期公债殖利率因预期通膨上升而不断攀升。两周前,10年期公债殖利率自去年3月份以来首次升至1%以上,此后一直呈上升趋势。

Evercore ISI宏观研究分析师Stan Shipley表示,整体来说,人们预计美国的通膨将呈上升趋势。原油和许多工业商品,诸如塑胶制品等贸易和非贸易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如果加上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支出计画,今年利率可能会更高。同时,拜登政府也将推动工资加速增长。

此外,耶伦还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将刺激支出用于延长失业和食品援助能发挥最大效用。核心关注点将是城市和农村地区工人的需求。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已经冷却了市场对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画的猜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