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关张门市数大减 UNIQLO同店销售减幅狂缩 迅销股价冲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日本政府发布紧急状态宣言,导致多数门市暂时关张,拖累5月份UNIQLO日本同店销售额大减近2成,不过因关张的门市数在5月底大幅减少、也让5月份销售减幅较前一个月份(2020年4月份)呈现大幅缩小,激励UNIQLO营运商迅销今日股价大涨、创高。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3日上午8点06分为止,迅销大涨3.40%至63,850日圆、创逾4个月来(1月21日以来)盘中新高水准。

迅销2日于日股盘后公布数据指出,因紧急状态宣言,让5月份平均有约2成门市暂时关张,加上未进行感谢祭促销活动,拖累2020年5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711家同店销售额(指营业超过1年以上店面、包含网购销售额)较去年同月大减18.1%,连续第3个月陷入萎缩,不过减幅较前一个月份呈现大幅缩小。2020年4月份UNIQLO日本同店销售暴减56.5%、创1996年9月开始公布统计数据以来史上最大减幅。

5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同店来客数较去年同月暴减31.3%,连续第7个月呈现减少;客单价(每位顾客平均消费額)大增19.1%,连续第4个月呈现增长,创1996年9月开始公布统计数据以来史上最大增幅。

「股票」关张门市数大减 UNIQLO同店销售减幅狂缩 迅销股价冲

5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整体销售额(包含营业未满1年在内的全部767家直营门市、不含加盟门市)较去年同月大减19.7%,连续第3个月陷入萎缩;来客数暴减32.4%,连续第7个月减少;客单价大增18.9 %,连续第4个月呈现增长。

迅销指出,5月份期间最多有311家UNIQLO门市暂时关张、354家缩短营业时间,不过紧急状态宣言解除后、5月底暂时关张的门市数大幅减少至46家。

迅销表示,因夏季衣物销售佳,5月份营业的门市中、多数营业日的销售优于去年水准。

日本其他成服商5月同店销售也大减

Adastria(2685.JP)5月日本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月暴减44.8%,连续第8个月陷入萎缩;Honeys(2792.JP)暴减36.5%,连续第6个月呈现减少;Shimamura(8227.JP)大减23.4%,连续第9个月减少;Mac-House(7603.JP)大减24.1%,连续第6个月减少。

迅销4月9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全球各地合计有数百家UNIQLO暂时关张,且因各国\各区域的新冠肺炎疫情结束时间无法预估,因此今年度(2019年9月-2020年8月)合并营收目标自原先预估的2.34兆日圆下修至2.09兆日圆(将年减8.8%)、合并营益目标自2,450亿日圆大砍至1,450亿日圆(将年减43.7%)、合并纯益目标也自1,650亿日圆大砍至1,000亿日圆(将年减38.5%)。迅销年度营收、获利齐陷衰退将为2002年挂牌上市来首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