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耶伦扩张性财政论点,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滑,因整体风险意愿好转,投资者对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有关有必要采取重大财政刺激措施的言论表示欢迎。

「外汇」耶伦扩张性财政论点,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9%,报90.498。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52美元,报1.2129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21日圆,报1美元兑103.90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22瑞郎,报1美元兑0.8886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78日圆,报1欧元兑126.02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88瑞郎,报1欧元兑1.07779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43美元,报1英镑兑1.3630美元。

2021年年初迄今,美元升值0.6%,这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他们原本押注美元在2020年走软后会进一步下跌。

美元在1月份受到了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的提振,一些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的力道持谨慎态度。但多数分析师仍坚持认为美元将从现在开始走软。

耶伦周二在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作证,她敦促立法者在下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上采取大规模行动,并补充称,其好处超过了更高债务负担的成本。

Monex Europe资深汇市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周二市场的风险偏好似乎得到了更好的支撑。市场预期回到美国将迅速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想法上。人们当前认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画得到了参议院两党广泛的支持,而不是漫长的和解过程。

耶伦还表示,美元的汇率应该由市场力量决定。同时,美国应该反对其他国家人为操纵汇率以获得贸易优势的企图。

耶伦的此一评论与即将卸任的共和党总统川普形成了鲜明对比。川普经常抱怨美元走强。

不过,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Mark Haefe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耶伦对美元的评论无法扭转美元走软的趋势。因为美联储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准,并可能持续数年,这是2021年美元预期疲软的原因之一。

此外,美元净空头上周也扩大至2011年5月以来最大,这可能意味着在极端的仓位水准下,美元的抛售趋势将有所回落。

随着美元走软,欧元兑美元逞强,基本未理会意大利总理孔特面临继续执政的信任投票。孔特政府似乎有机会在投票中胜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