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印尼政府与中央银行就赤字资金达成协议

导语:财政部预计将在本周就所谓的负担分担的构成与中央银行达成协议,印尼银行在向经济提供刺激方面已经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直接从政府那里购买了主权债券,但正式的分担债务协议将减少外国投资者外逃时在公开市场上的债券供应。

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可能以零利率或低于基准利率的价格购买数十亿美元的主权债券,以帮助政府弥补因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刺激措施而产生的更大赤字。

财政部长斯里·穆利亚尼·英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周一在国会告诉国会议员,印尼银行可能会通过以零利率购买政府债券来承担397.6万亿印尼盾(384亿新元)的扩大医疗保健和社会安全净预算的全部成本。

她说,有关货币当局以7天反向回购利率折价1%的价格购入约123.5万亿美元债券的讨论也在进行中,以帮助微型,中小型企业。

Indrawati女士在议会的讲话中说,央行可能会收到为帮助非中小型企业而购买的债券的基准利率。报告显示,政府将承担将329.3万亿卢比的刺激计划扩展到经济其他部门的全部费用。

Indrawati女士说,财政部预计将在本周就所谓的负担分担的构成与中央银行达成协议,这可能涉及与货币当局私下配售债券和进行市场拍卖。她说,中央银行每年从赤字融资中获得的利息负担约为37万亿卢比,占总成本的54.8%。

央行行长佩里·瓦尔吉约(Perry Warjiyo)告诉国会议员,中央银行已准备好分担预算赤字的融资负担。

印度尼西亚正急于筹集资金,以应对这场打击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的大流行。当局宣布了近500亿美元的财政激励措施,以缓解经济和健康的打击,取消了因亚洲金融危机而引入的财政赤字的3%的法律上限。

印尼银行在向经济提供刺激方面已经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直接从政府那里购买了主权债券,但正式的分担债务协议将减少外国投资者外逃时在公开市场上的债券供应。

PT Bank Permata的经济学家Josua Pardede说,负担分担除降低政府处理Covid-19危机的成本外,还可能有助于加快央行货币政策的传导。他说:“这还将维持市场稳定,并有望使印尼的债务评级不会大幅度下降。”

海外华人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的经济学家威利安•维兰托(Wellian Wiranto)说:“事实上,中央政府很快会以次级市场价格有效地为政府赤字的一部分提供有效资金,这一事实将不会引起市场的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