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Airbnb Q2收入突破10亿美元,计划2020年IPO

房屋共享平台Airbnb周四(1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2019年第2季收入突破10亿美元,计划在2020年公开上市(IPO)。目前该公司市值约300亿美元。

「股票」Airbnb Q2收入突破10亿美元,计划2020年IPO

Airbnb19日指出,公司业务的蓬勃发展带动企业平台快速成长,该公司今年第2季收益达到10亿美元,突破季度历史纪录,对于企业未来前景感到乐观。并计画在明年正式公开上市,但目前仍未确定实际上市日期。

这家成立于2008的共享企业已筹备首次公开募股逾两年。2017 年,Airbnb 执行长Brian Chesky 表示将在该年上市,后来又将IPO 计画推迟至2019 年,并称不保证一定会在该年进行IPO。

2019年,Uber( UBER-US )和Lyft( LYFT-US )两大独角兽因巨额亏损,上市后股价表现惨烈,市场估值预期不断遭到下修,营运模式也受到质疑。另外,Wework近期也受到投资人在公司治理,以及市场对于企业估值的疑虑,最终推迟公开上市时间。

「股票」Airbnb Q2收入突破10亿美元,计划2020年IPO

作为一家即将公开上市的公司,如同上述共享企业,Airbnb 面临着商业模式的监管风险,因短期租赁在某些市场是不合法的。纽约州议会在2016年通过一项法律,对在网路上张贴短期租赁广告的人实施罚款。

然而,与其他共享平台不同的是,Airbnb已经实现盈利。该公司2017年收入已超过25亿美元,年增幅高达50%,并在今年第2季实现10亿美元的盈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