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避险人气占上风,美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殖利率下滑1.31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上扬,引领殖利率下跌,因为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有所改善,但是美国部分州染疫病例急增,仍打压市场风险偏好,令避险人气占了上风。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1.00个基点,报0.1450%;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27个基点,报0.2754%;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1.31个基点,报0.6168%;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37个基点,报1.3083%。

美国南部多个州的新型冠状肺炎病例激增,引发有关为遏制病毒蔓延而重新封锁将造成新的经济损失的忧心。

Jefferies货币市场分析师Tom Simons表示,未来两个月非常关键,美国经济能否承受住南部多阳地带出现大量确诊病例的冲击,新病例激增的情况是否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债券」避险人气占上风,美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殖利率下滑1.31个基点

Tom Simons表示,拥有一些避险部位的风险相对较低,估计这是投资人普遍的心态。因此无论如何,投资人都需要持有一些美债。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显示近期经济有所改善,但周四公债价格仍上涨。周四发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了7.5%,增幅超过了经济专家的预期。美国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7月也跳升。

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7月11日止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30万人,略低于前一周的131万人,但是仍高于经济专家预计的125万人,但投资者担心,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门以控制疫情传播,申领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