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人民币兑美元若贬至7.5 恐引发全球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抛售潮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分析师指出,人民币兑美元若贬至7.5,恐引发全球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的抛售潮。

「外汇」人民币兑美元若贬至7.5,恐引发全球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抛售潮

这份分析报告提到,美国11月大选前,总统川普或会再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东方汇理认为,中美关系若进一步绷紧,人民币将无可避免走贬,估计人民币在未来数个月有机会贬至7.3兑1美元,创2008年初以来的新低。

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威廉斯(Mark Williams)指出,美国大选前,川普政府料将对中方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人民币势必成为牺牲品。他认为,人民币若大幅贬值至7.5兑1美元,恐怕将令全球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出现卖压,让已受疫情重创的国家的危机扩大。

随着中美贸易战有机会重燃,自4月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0.5%,今年来贬值近2%。

目前人民银行仍严格控制人民币走势,但若川普对中美贸易加设更多限制,中国很可能放手让人民币贬值,以提高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而在去年夏天时,中美关系跌至最低位时,中国曾容许人民币贬穿7,以显示对贸易战对抗到底的决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