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债殖利率下滑0.82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上扬,引领殖利率下跌,因股市跌幅缩小,但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因投资者对美国美联储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持怀疑态度,并消化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依旧偏高的数据。

「债券」美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债殖利率下滑0.82个基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20个基点,报0.1350%;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0.48个基点,报0.2770%;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0.82个基点,报0.6887%;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02个基点,报1.4388%。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1.54个基点,报116.18个基点。

周四的走势显示,市场的避险意愿比周三下午更强,投资者周三似乎认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描述的行动可能会提振通膨上升。

受科技股疲软拖累,美国股市主要指数周四下跌,但脱离了当日稍早触及的低点。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股市反弹可能抵消了盘初导致殖利率下降的其他负面因素的影响。

Tom Di Galoma表示,稳定的企业债供应给基金经理人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资产,这也给公债殖利率带来支撑。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分析师Ben Jeffery的一份报告指称,周四进行的10年期通膨保值公债标售获得了强劲需求,在被接受的投标中,交易商占16.3%。

此外,美国劳工部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相对偏高的水准,暗示在财政刺激措施减弱的情况下,就业市场复苏已转入低速档,消费者支出也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