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非农就业优于预期 黄金承压连续第三周收低

上周五(5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仍收低于1700美元关卡,为黄金连续第三周下跌。

美元指数触及3个月来最高点,且公债殖利率一度超过1.6%,因为最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2月就业增加人数较预期多。

公债殖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避险吸引力。

金条策略基金(QGLDX-US) 的联合投资经理Jason Teed 表示,「债券殖利率持续上涨,相较债券,黄金价值储存吸引力下降。」虽然Fed本周曾提到通膨,「但比起预期通膨的正面压力,利率压力可能是更大更近期的因素。」

Teed 表示,倘若利率持续因应美国正面的经济消息而上升,黄金可能会持续处于抛售压力下,但倘若殖利率涨势稍歇,这股压力可望有所缓解。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698.50美元。

FactSet数据显示,此为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价格自去年6月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5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或0.7%,收每盎司25.287美元,前一日白银大跌3.5%。

「黄金」非农就业优于预期 黄金承压连续第三周收低

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下跌1.8%,而白银期货价格本周下跌4.5%。

FXTM 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表示,「市场对经济成长前景益发不安,导致通膨上升,并最终让Fed 升息。有鉴于黄金不孳息的特质,公债殖利率已经上升,超过了2 月26日的峰值,这对黄金来说是坏消息。」

上周五公布的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新增就业37.9万人,为4个月来最大值,这可能削弱了一些黄金需求,因为经济似乎正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回来。

上周四黄金下跌,因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称他会担心债市走势失序,但认为目前尚未对金融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让一些市场参与者大失所望,因为他们本预期听到鲍威尔提供更多有关央行可抑制债券殖利率上升的策略。鲍尔周四的发言反而引发美元上涨和殖利率急遽上升。

这些因素再次打击已经处于压力下的黄金和贵金属。ActivTrades 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 表示,「尽管鲍尔发表了鸽派谈话,但投资者仍适度的改变了投资组合,因为黄金的收益暂时下降,债券的配置增加了。」

「黄金的技术前景仍然看跌,迄今仍无力即反弹迹象。」他写道。

「技术上来说,4月黄金期货空头拥有牢固的整体近期技术优势,因日线图上处于两个月多的价格跌势。」Wyckoff 写道。

「多头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是4月黄金期货收高于本周扎实的阻力点以上,即1757.40美元。」

与此同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约莫1.55%,稍早触及1.612%。ICE 美原指数触及92.192,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