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嘉能可停发股息矿业股倒地!英镑飙5个月高

「外汇」嘉能可停发股息矿业股倒地!英镑飙5个月高

英国央行(BOE)利率按兵不动,英镑飙高,打击英股。另外,矿业巨擘嘉能可停发股息,矿业股重挫2.5%,泛欧指收低,欧洲三大指数尽墨。

周四(6日)泛欧STOXX 600指数挫低0.73%(2.67点)、收362.49点。

英国FTSE 100指数挫低1.27%(77.78点)、收6,026.94点。德国DAX指数挫低0.54%(68.57点)、收12,591.68点。法国CAC指数挫低0.98%(48.21点)、收4,885.13点。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新低的0.1%,购债规模也维持7,450亿英镑(9,810亿美元)。英央预估,2020年英国经济将萎缩9.5%,减幅小于原先估计的14%。但是英央也警告,该国经济要重回疫情前水准,需要更长时间。英央之前预估2021年下半就能恢复至疫情前水位,如今改口说要到2021年底才有办法。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6日英镑兑美元升值0.24%、报1.3140;一度升至1.3185,为3月9日以来盘中新高。英镑升值不利以出口业者为主的英股,英股在欧洲三大指数中,跌幅最为深重。

嘉能可大跌8.1%,原物料价格下跌,迫使该公司减记32亿美元资产,上半年净损26亿美元。嘉能可取消2020年股息,是第一个停发股息的矿业大厂。

能源巨擘BP、壳牌、Total周三大涨后,周四转跌,跌幅在2%~3.8%之间。

经济数据报喜,缩小德股跌幅。6月份德国工业订单月增27.9%,远超过市场预期的月增10.1%。其中汽车订单飚升66.5%,但是仍低于疫情前水位。

德国工程集团西门子攀升1.6%,该公司预期未来订单和营收都将温和好转。

运动品牌大厂爱迪达走高1.9%,该公司预期第三季获利将反弹。

汉莎航空下滑1.2%,该公司出现史上最大季度亏损,并预期在2024年之前,空运需求都无法回到疫情前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