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PIMCO:次贷元凶成今日珍宝 机构MBS高息品质佳

「债券」PIMCO:次贷元凶成今日珍宝 机构MBS高息品质佳

美国次贷危机过后十年,品浩(PIMCO)集团投资长艾达信(Dan Ivascyn)5日指出,当年引发金融风暴的部份产品,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投资良机。

路透社报导,艾达信表示,金融危机时造成最大伤害的领域,是目前最有价值的区域。最突出的两种商品,一种是较为近期的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BS),也就是由房利美、房地美、吉利美等政府机构担保的「机构MBS」;另一种是较早期的债券,指的是金融海啸前未获政府机构担保的房贷证券。

今年以来美联储(FED)三度降息,美国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大减1个百分点,引发再融资浪潮,机构MBS价格下滑。机构MBS和美国公债的殖利率利差随之扩大,彭博巴克莱指数显示,8月底两者利差创5年新高。全球负殖利率债券淹脚目之际,艾达信认为,这让机构MBS更具魅力。

艾达信说,当前固定收益的挑战是找到收益超群的高品质债券,机构MBS符合上述条件。相较于此,许多欧元区公债陷入负殖利率,美国公债殖利率追不上通膨。金融海啸后,FED大买机构MBS,让价格变得极端昂贵,但是FED缩减资产负债表,MBS价格降低,成为公债之外,极有魅力的高品质另类选项。

MarketWatch 4月报导,2014年葛洛斯和PIMCO闹翻,负气出走,艾达信接手投资长职位,带领PIMCO成为全球主动型债券基金龙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