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鲍威尔称债可以慢慢还!美联储前理事:债务豁免是最好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5月24日)报导,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报告,富裕国家为应对大流行的经济后果、预估至少将会增加17兆美元的公共债务。OECD会员国平均政府金融负债GDP(国内生产总值)占比预估将自109%升至今年的逾137%、让许多国家面临与意大利类似的公共债务负担。

曾担任美联储(FED)理事的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克罗兹纳表示,「V型复苏无望」是世人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先进经济体公共、民间部门的高负债并无简单解决方法。他认为,最好的政策就是精准的债务豁免/重整,因为这也符合债权人的利益。

Thomson Reuters报导,ECB总裁拉加德4月9日在接受法国电台《Inter》专访时表示,她完全无法想像要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大规模打消债务、称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适当时机。

在此之前,ECB前总裁德拉吉曾呼吁打消企业债务。

《每日快报》4月27日报导,2018年8月卸任的英国央行(BOE)利率决策委员会前委员IanMcCafferty在接受英国报联社(PA)专访时表示,一旦眼前的危机结束,家庭与企业将面临加税与紧缩政策以削减英国不断膨胀的公共赤字。他说,未来10-20年光靠经济成长是不足以削减赤字、财政政策势必得做出调整。

「外汇」鲍威尔称债可以慢慢还!美联储前理事:债务豁免是最好政策

德国媒体《世界报》金融版资深编辑Holger Zschaepitz 5月23日推文指出,在英国首度发行负殖利率公债之后,全球负殖利率债券规模升至12.3兆美元。

美国联准会副主席Richard H. Clarida 5月21日对纽约商业经济协会发表视讯谈话时指出,尽管针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所提出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应对措施规模、范围是空前的,并且肯定会减轻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但经济遭受冲击的程度相当严重。

Clarida认为,根据病毒传染路径以及病毒引发衰退的深度和持续时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都得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数位印钞!FED总资产7周增1.2兆美元

根据CBS 5月17日公布的《60分钟》电视节目全文访谈文字稿,FED主席鲍威尔5月13日受访时表示,美国具有低利举债的能力、也有偿还债务的能力,现在是为追求较长期利益而动用这项优势的时候,联邦政府增加的数兆美元可以分数十年时间来偿还。

鲍尔表示,FED可以透过购买国库券、公债或其他政府担保的有价证券来增加货币供给,进行所谓的「数位印钞」。

FED 5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0日为止当周总资产规模报7.037258兆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作为对照,截至2020年4月1日为止当周总资产规模报5.811607兆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