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新望远镜在狮子座发现超耀斑

导语:日本冈山市的一架新望远镜观测到狮子座星座中一颗恒星上的超级耀斑,以便更好地了解太阳上的耀斑如何影响地球的技术和生命。

狮子座

艺术家给人的印象是,一颗超矮星在一颗红矮星上可能会在绕地球运行的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上产生影响。(来源:NAOJ)

寒冷,黑暗的混乱空间充满了神秘感。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窥见空隙的雾气的方法正在增加,现在包括京都大学的3.8米的Seimei望远镜。

使用这台位于京都西部冈山山顶上的新仪器,来自京都大学理学研究生院和日本国立天文台的天文学家已经成功地探测到了12个红矮星AD Leonis上的12个恒星耀斑现象。年狮子座狮子座。特别是这些耀斑之一比我们自己的太阳发出的耀斑大20倍。

“太阳耀斑是从包括我们自己的太阳在内的恒星表面发出的突然爆炸,”该论文的第一作者Kosuke Namekata解释说,该论文发表在日本天文学会出版物上。“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发生非常大的超光晕。这些会导致巨大的电磁风暴,当我们的太阳发出电磁风暴时,会影响地球的技术基础设施。”

因此,了解超级耀斑的属性可能至关重要,但是它们的稀有性意味着仅通过观察太阳就很难收集数据。这导致研究人员寻找类似于地球的系外行星,并检查它们绕行的恒星。

在日本天文学会刊物上的论文中,研究小组报告了为期一周的时间,将清明-连同其他观测设施-AD Leonis的景点。这个M型红矮星比我们的太阳凉爽,导致耀斑的发生率更高。研究小组预计这些耀斑的数量很大,但在他们观察的第一天晚上仍然感到惊讶,无法探测到超级耀斑。

“我们对超级耀斑的分析得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数据,” Namekata解释说。

超级耀斑中激发的氢原子发出的光表明,高能电子比太阳发出的典型耀斑高出约10倍。

Namekata说:“这是首次报道这种现象,这要归功于Seimei望远镜的高精度。”

该小组还观察到了耀斑,激发的氢原子发出的光增加了,但与其余可见光谱中亮度的增加并不对应。

Namekata继续说道:“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新的,因为典型的耀斑研究已经观察到了光谱的连续性-广泛的波长范围-而不是来自特定原子的能量。”

这些数据的高质量归功于新型望远镜,研究小组希望这将为有关极端太空事件的新发现打开大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