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选前1年美股平均报酬6.7%!川普连任有利石油与金融业

再过一年,美国总统大选就要举行,而根据研究机构统计,美股选前一年平均报酬约有6.7%,还算不差。

研究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自1930年代以来,选前365天、美股通常会上涨,只除了1932年、1940年、1960年及2008年之外。这段时间,平均报酬约有6.7%,而报酬的中值则为7.9%。(见下图)

「股票」选前1年美股平均报酬6.7%!川普连任有利石油与金融业

美国两党的选举成果,也会左右美股报酬。表面上,民主党入主白宫的前一年,美股的平均报酬率只有3.6%,远不如共和党夺回总统大位前的10.3%。也就是说,只要市场预测共和党将胜选,美股选前一年的涨幅会较高。不过,若进一步分析,民主党入主白宫前一年,美股报酬率的中值却达到8.52%、略优于共和党的7.45%。

为何平均值和中间值的差距这么大?这是因为,1932年、2008年这两年美股分别重挫了31.5%、35.67%,又正好是民主党胜选的前一年。以中间值计算的报酬,对这两年的加权比例没有平均值那么大。

摩根士丹利则直指,倘若美国总统川普顺利连任、共和党又保住众议院,那么银行及原油类股将是大赢家。

CNBC 4日报导,大摩指出,倘若民主党入主白宫、国会却分裂,替代性能源股将走扬,石油与天然气类股、大型银行业承受压力。民主党参议员华伦曾提出雄心壮志的气候变迁改善计画,呼吁美国斥资3兆美元、耗费10年的时间,百分百替换成干净能源。

若川普顺利连任,国会却依旧分裂(共和党保有参议院、民主党保有众议院),一切维持现状,那么银行及天然气与石油的法令,有望缓步松绑。

「股票」选前1年美股平均报酬6.7%!川普连任有利石油与金融业

倘若民主党一举拿下白宫、横扫国会,掀起「蓝色浪潮」,大摩则认为,健康照护、运输与基础建设的支出将会增加。不过,大型金融、科技与制药业者,都将面临严格审视与压力。倘若联邦政府通过大型预算案,美国公债价格可能会下跌。

若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川普又连任,则当前的法令松绑行动会依照当前的速度进行。美国石油与天然气、金融、电信业者将容光焕发,新兴市场则会因美元继续走升而面临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