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大摩:美股恐再跌10% 重启QE后才会回稳

武汉肺炎疫情震撼全球市场,沙乌地阿拉伯又砍价增产、掀起原油价格战,让市场更焦虑不安。摩根士丹利(大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美股会从当前水位再跌10%,那斯达克指数的下行空间更大。

「股票」大摩:美股恐再跌10% 重启QE后才会回稳

ZeroHedge 8日转载Wilson报告,内容指出,把疫情当成单独事件看待是错误的,过去两年涌现四种经济冲击。第一是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企业带来成本问题和毛利压力,导致美企盈余衰退,中小型企业的情况尤其严重。第二是美联储(FED)2017/18紧缩货币政策,效应两年后才发酵。第三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让双方冲突降温,但是关税仍继续开征、不确定性也存在。第四是新型冠状病毒直接打击美国经济核心---消费者。

成长忧虑是上述四种经济冲击共同引发的后果,市场担心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美债反应之激烈,在非经济衰退时期极为罕见。FED积极救市,在例会以外的时间,紧急降息两码。但是历史资料显示,紧急降息只会带来1~3个月的股市涨势,之后6~12个月又会转跌。而且过去8次的紧急降息,有7次经济都陷入衰退。

Wilson估计,美股要摆脱颓势,决策者必须续降利率、并沿续当前的资产负债表扩张,而且正式启动量化宽松(QE)。大摩预测,QE可能重现江湖。估计美股会从当前水位再跌10%,标普500将跌破2,750点,表现略逊于该行熊市情境的年底预估值。那斯达克反应的衰退风险较少、部位仍然拥挤,下行空间更大。

FT去年称:欧洲"永恒QE"并非绝不可能

金融时报2019年10月报导,欧洲央行(ECB)再次启动购债,由于先前欧央曾长期实施量化宽松(QE),部分人士担心快要没债可买。但是也有人认为,要是欧洲状况够糟,「永恒QE」并非绝对不可能。

「股票」大摩:美股恐再跌10% 重启QE后才会回稳

欧央2019年11月启动新一轮QE,每个月购买200亿欧元的债券。欧央只能持有一国债市的1/3,分析师估计新一轮QE可以持续到2020年年底,届时将触及欧央设定的购债上限。万一欧洲低潮恶化,欧央打算加码购债,得面对提高购债上限的问题。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总经研究主管Richard Barwell说,这是拉加德上任头几个月的关键议题,这些准法定规范会限制欧央购债?或是要上演「永恒QE」?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深经济学家Silvia Dall`Angelo推测,要是通缩恐惧重现,欧央或许更倾向于撕毁规则手册。她说,别忘了大家也一度觉得欧元区不可能有QE,但是过去几年教导我们,倘若状况够严重,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