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全球病例激增引发原油需求担忧,纽约期油周四收跌0.2%

尽管疫苗不断传出好消息,但似乎远水救不了近火,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引发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油价周四翻空收小黑;纽约期油跌0.2%,为本周首黑。

「原油」全球病例激增引发原油需求担忧,纽约期油周四收跌0.2%

布兰特1月期油跌0.14美元或0.2%,至每桶44.20美元,上日反弹0.59美元或1.4%。连续三天急涨1.69美元或4.2%的纽约12月期油翻空,跌0.08美元或0.2%,至41.74美元。

布兰特原油正价差处于四个多月来最低水准,显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有所缓解。正价差即近月期货价格低于远月期货,意味着当前供应过剩。

瑞穗驻纽约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在打压市场。但尤其是对于原油市场,可能会有新的opec价格战。我认为他们将会达成协议,但24小时前这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周三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6.8万桶,增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70万桶。分馏油库存大减520万桶,降幅远超预期。

但需求前景担忧持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1200万人,死亡个案逼近26万大关,日本和俄罗斯的单日新增病例大增。为阻止疫情蔓延,纽约市关闭公立学校。

此外,对供应过剩的担忧犹存;利比亚National Oil Corporation(NOC)和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讨论NOC提高产能和增加产量的努力。

OPEC+将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会议上讨论政策。

消息人士透露,OPEC+成员国倾向于推迟1月增产200万桶/日的计划。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表示,阿联酋一直是OPEC的坚定成员,并且已经通过遵守当前的OPEC+减产协议证明了这一点。

马兹鲁伊的评论是对媒体报导的回应。先前有报导透露,阿联酋一直质疑留在OPEC的好处,甚至在考虑是否要退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