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快手拟赴香港IPO筹资49.5-54.2亿美元,预计2/5港交所挂牌

据报导指出,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销售文件显示,中国线上视频公司快手科技计画透过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49.5-54.2亿美元,这将是香港一年多来最大的IPO。

「股票」快手拟赴香港IPO筹资49.5-54.2亿美元,预计2/5港交所挂牌

销售文件显示,这家由腾讯控股支援的线上视频网站将发售3.652亿股股票,每股定价在105-115港币之间。

对于上述消息,快手方面并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此外,还有超额配售选择权,可在上市后30天内进一步发售5,478万股,这样总筹资额有机会升至57-62亿美元。

销售文件显示,此次IPO对快手的估值介于556亿美元至600亿美元之间,若行使绿鞋机制,则估值介于563亿美元至617亿美元之间。

销售文件显示,Capital Group为首的十大股东成为基石投资者,持股规模约为24.5亿美元。

如果快手筹资62亿美元,将超过近期香港最大的一宗IPO案,也就是百威亚太在2019年9月的57.5亿美元筹资规模。

如果快手筹资额在预估区间高端,将创下2019年5月优步科技筹资81亿美元以来全球数位企业最大规模IPO。

IPO最终价格将在周五确定,快手股票将于2月5日开始在香港证交所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