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OPEC+必须达成减产协议 否则油价可能重跌30%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市场普遍预计,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opec和俄罗斯合组的OPEC+将于周五(6日) 在维也纳达成延长减产协议,但市场分析,若OPEC+无法达成延长减产协议共识的话,那么油价可能崩跌30%。

「原油」OPEC+必须达成减产协议,否则油价可能重跌30%

(图:AFP)

据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估计,如果OPEC+组织不能进一步扩大减产幅度,到2020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每天过度供应约80万桶石油。该公司预测,随之而来的供应过剩将引发“油价大幅下跌”,短时间内将布兰特原油推低至每桶40美元,比目前每桶63美元下跌约30%。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ørnarTonhaugen在报告中写道:“如果OPEC+未能就减产达成共识,前景将十分黯淡。”

石油交易商预计,OPEC+组织将达成减产协议,以将减产至少延长几个月;现有的减产协议将于2020年3月到期。

咨询公司FGE分析师在周三(4日) 的报告中写道:“如果没有至少延长到6月的协议,市场就要准备好迎接一波非常看跌的价格走势。”

由于预期OPEC采取行动,油价周三飙升逾3%。据《路透》报导,伊拉克石油部长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全年。

OPEC+的自制协议绝大程度地成功支撑了油价,尽管仍远低于2018年10月创下的70美元水平。

「原油」OPEC+必须达成减产协议,否则油价可能重跌30%

而若是OPEC+国家无法达成减产共识,那么2020年油市的问题就在于,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国家仍在继续提高产量,届时油市可能重现供过于求的窘况。

据Rystad估计,预计到2020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将以创纪录的每天230万桶的速度增加,很容易就超过1978年创下的196万桶最高纪录。

这一点也不让人意外,美国页岩油革命是即将出现的石油倾注的最大贡献者。Rystad说,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日产量将再增加110万桶。

但这不仅涉及美国页岩油。Rystad指出,预计挪威和巴西明年也将增加每天100万桶的石油产量。加拿大和圭亚那也准备增产。

OPEC的另一个头痛问题:包括奈及利亚和伊拉克在内的一些成员国并未遵守OPEC的生产配额。这些多余产量加剧了供过于求的问题。

「原油」OPEC+必须达成减产协议,否则油价可能重跌30%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 说,伊拉克“基本上无视OPEC的减产协议。”

OPEC实际上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在减产方面首当其冲。但是,对于一些OPEC 成员国的增产幅度超出预期的情况,沙国是否愿意采取更具侵略性的措施仍存在疑问。

FGE写道:“除非其他OPEC+成员正式承诺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否则沙国不太可能正式同意继续以这种水平进行生产。”

而且,沙特阿拉伯也不能让油价暴跌。沙国依靠石油收入来支付其庞大的国内和军事开支。

国际货币基金(IMF)指出,为了达到收支平衡,沙国需要油价达到每桶84 美元左右。偏低的油价迫使沙特阿拉伯耗尽其不断缩水的现金、向外借款或减少由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Aramco)支付的股息。

这种不确定的背景迫使石油公司通过偿还债务和筹集现金来加强资产负债表。没有人希望重蹈2015-2016年油价大跌所引发的破产浪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