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江苏盐城:线上直播、线下走访,减税降费更走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接连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宣传月期间,江苏盐城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认真落实优惠政策。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国家税务总局射阳县税务局将纳税人课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这让纳税服务股仇红琴和她的宣传团队也火了一把,“新政速递”直播课堂、办税缴费“便利贴”微视频,一时间成为盐城射阳当地不少纳税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税务部门通过空中云课堂,详细梳理讲解每条政策,还就具体的适用情形举例提醒,屏对屏宣传形象直观、方便快捷。”盐城金刚星精密锻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骝基为税务部门的线上直播点赞。通过线上直播,不仅及时了解到增值税降率、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而且边看边申请,很快办理了40多万元的社保费和近10万元的税收优惠,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将优惠政策及时转化为税收红利,江苏盐城各级税务部门在做好常规政策宣传的同时,组建“政策宣讲明星团队”,通过钉钉等在线办公软件开设“空中课堂”“云直播”线上辅导培训,及时精准地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达纳税人。根据纳税人个性化需求,选取社会关注的涉税热点话题、办税操作实务等,制作“我该去哪儿办理年度汇算”“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如何打印”等短视频,在朋友圈、微信群中迅速传播,深受纳税人欢迎。

“公司有韩国人近期要回国,担心影响年度汇算,在收看了在线课堂的讲解以后,税务局还制作了一期小视频,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回头重看,真的方便多了。”韩资企业江苏京一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工厂的办税会计尤姣姣被新潮的宣传方式深深吸引,一连收藏了十几个短视频,并自发地转发到朋友圈里。(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 通讯员 岩瑞轩)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江苏盐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