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受惠疫情!办公家具商Herman Miller股价飙逾30%

「股票」受惠疫情!办公家具商Herman Miller股价飙逾30%

知名办公室家具商Herman Miller公布最新财报,表现远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受惠疫情带动远距办公潮,许多人采购设备来布置家居办公室。在亮眼财报激励下,周四(17日)Herman Miller股价大幅跳涨逾30%。

根据Herman Miller于周三晚间公布的2021会计年度第一季财报,营收年减6.6%至6.268亿美元,但优于Refinitiv调查所预估的5.248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余1.24美元,远优于市场预期的0.26美元;毛利率达到39.9%,较去年同期的36.7%增加3.2个百分点。

其中,零售部门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激增40%,主要动能来自居家办公产品的需求年增超过300%。

Herman Miller在财报中提到,基于对业务策略方向的信心,加上流动性部位和上季业绩表现强劲,该公司决定恢复派发季度现金股息,每股为0.1875美元。今年4月初,Herman Miller宣布停发股息,借此保留现金以应对疫情危机。

《华尔街日报》先前报导,根据标普道琼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显示,以标普500指数涵盖的500档普通股计算,今年第二季,美国企业削减的股息金额达到425亿美元,创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大跌幅。该数据不包含市值低于2,500万美元的成分股。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 9月9日发布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美国市场的笔电销售额年增45%、平板电脑(+37%)、电脑屏幕(+84%)、打印机(+59%),以及键盘和鼠标(+62%),原因是许多企业向员工提供津贴,购买在家工作所用的办公设备。

周四Herman Miller(MLHR.US)股价飙涨33.47%,打败大盘表现,当天标普500指数下跌0.8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