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南京溧水发布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

南京溧水

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发布支持试验区政策措施。

人民网南京3月24日电 (记者朱殿平)市级层面明确21条支持事项、区级层面出台支持发展的十条政策、出台了全市首个关心关爱企业家发展的系统性政策,在24日下午举行的南京市溧水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该区发布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示了溧水抓制造业发展的魄力和雄心。

作为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南京市委深改委于本月初批复同意了《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并明确了 21条支持事项。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介绍,这21条支持事项首先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市级层面将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支持溧水创建国家和省级试验区、筹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自贸区联动创新试点和重大会展活动。其次,要素保障更优。用地方面,省市重大项目可通过计划单列或“点供”方式予以保障;城市开发边界外的企业,可在不新增违法用地的前提下改建现有厂房。资金方面,支持设立区级产业子基金,新增债券额度适度倾斜,引导驻宁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此外,改革力度更大。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改革,支持溧水试点“区域评估”“容错纠错”“信用承诺”等改革,推动市区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办理。

除了市级层面,《溧水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也同步出台,在引进重大项目、产业联动发展、企业绿色发展、开拓创新、数字化转型、扩大规模等方面给予最高不超过3.4亿元资金奖励。“我们的政策有新意、有诚意,致力与广大制造业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张蕴透露,溧水区将对引进顶尖专家并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企业,最高配套1亿元资金;对创成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最高奖励3000万元;对新落户的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奖补3000万元;对引进重大项目设立的外资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设立的大型央企、500强企业、独角兽及瞪羚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在境内主板、科创板等首发上市的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在海外主要股票市场首发上市的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围绕企业家需求,溧水区还出台了全市首个关心关爱企业家发展的系统性十条政策。记者注意到,这十条政策中制定了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鼓励各级干部在正面清单范围内大胆为企业站台,当“贴心人”、做“店小二”。在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同时,给予企业家最大的信任和空间,对诚信守法企业一律实施免检、容错纠错,做到首错免罚、再错严查。

此外,在企业家生活保障方面,溧水也出台了系列举措。对所有A类企业家每年可免费享受一次高规格体检,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所有 A、B类企业家可优先安排高管子女到优质学校就读;所有“优秀企业家”可享受“绿色出行卡”增值服务,受邀参加溧水重大赛事节庆活动;所有企业家可享受“溧水企业之家”的贴心服务。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