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经济数据好坏参差 美股量缩涨跌互见 道琼涨约15点

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6年低点,德国制造业PMI则摔落到10年新低,欧股杀气腾腾,促连二黑的道琼工业指数周一早盘一度追低约104点或0.4%。尔后,美联储(Fed)官员发言提及可能再降息,加上中国再购买美国大豆,两国贸易紧张关系纾缓,促指数11点过后缓步拉升,终场小涨约15点或0.1 %。同日,标普小跌约0.3点、那斯达克跌约5点。

「股票」经济数据好坏参差,美股量缩涨跌互见,道琼涨约15点

受惠中国再购买美国大豆,舒解两国关系紧张的疑虑,晶片类股买气较旺,费半翻扬跳涨约1%。苹果股价也出现三个交易日首红。

虽然欧元区数据疲弱,但美国9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平稳,减轻经济放缓的忧虑。美国本周将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核心个人消费开支(core PCE)等数据,观望气氛较浓。

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Fed会逐次会议决定是否减息,减息是应对经济放缓的保险措施,目前的主要风险是经济放缓可能比预计急剧。

布拉德今年有货币政策投票权,Fed上周降息1码时,他投下反对票,主张一口气降两码。

此外,路透引述两名大豆交易商说,中国进口商周一采购约60万吨或10船的美国大豆,将于10至12月付运。

「股票」经济数据好坏参差,美股量缩涨跌互见,道琼涨约15点

纽约股市23日收盘,道琼指数小涨14.92点或0.06%,以26,949.99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7,011.07点和26,831.34点。成份股中,美国运通和耐吉各涨1.23%和1.17%最旺。辉瑞、美国最大药妆连锁业者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健康集团依序跌1.23%、1.24%和1.77%表现垫底。

标普500指数小跌0.29点或0.01%,收在2,991.78点;那指跌5.21点或0.06%,至8,112.46点。

涨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升15.09点或0.97%,报1,578.09点;成份股中,科锐急涨3.7%最旺,超微涨2%紧追其后。取代台湾慧荣,成为新成员的嘉柏特微电子(Cabot)跌1.35%最逊,也是唯一跌幅逾1%的成份股。台积电微涨0.46%至44.07%,为十弱之一。倒是被踼出费半的慧荣急弹2%至33.19美元。

经过上周五四巫日爆量后,美国各证交所周一成交量急缩至59.0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1亿股。

美国运通涨1.2%为道琼最旺,因公司批准回购至多1.2亿股股票,且增加股息。

「股票」经济数据好坏参差,美股量缩涨跌互见,道琼涨约15点

网络设备制造商Juniper Networks涨2%,受惠Needham将该公司评级上调至“买入”。

波音跌0.62%至377.03美元,因路透报导,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将调查该公司以47.5亿美元收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旗下商用飞机部门的交易。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将向国际航空监管机构详细说明对波音737 MAX飞机调查的进展。

脸书和网飞各挫跌1.6%和1.8%是标普500指数两大拖油瓶。其中,网飞连续三大大跌27.85美元或9.3%后,周一再追低1.8%至265.92美元为去年12月28日以来最低,也是FAANG阵营中唯一跌破去年封关水准的个股。

苹果股价在连续两天挫跌5.04美元或2.27%后,周一翻红小涨0.99美元或0.45%,收在218.72美元,因美国贸易监管机构批准苹果提出的15项关税豁免中的10项。

「股票」经济数据好坏参差,美股量缩涨跌互见,道琼涨约15点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上扬,不动产信托投资公司Vereit Inc(VER US)股价逆势走跌,因该公司释股募资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上扬12.90点或0.43%,报3,010.00点。

Vereit Inc盘后股价下跌2.36%,报9.50美元。该公司表示,将透过花旗、巴克莱、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发行数量7,100万股的新股,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支付特定诉讼以及一般营运所需。

为了与其他公司合并而设立并发行过股票、拥有一定股东基础的壳企业(blank check company)Akerna Corp(KERN US)盘后股价上涨12.39%,报8.98美元。股价的上扬,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2019年全年度营收达到近1,100万美元,创下新高。

提供保险服务的Palomar Holdings Inc(PLMR US)盘后股价下滑2.00%,报37.25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透过巴克莱、摩根大通、Keefe Bruyette &Woods等机构,释出数量500万股的新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