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苗报喜欧复苏基金仍有望泛欧指红欧元弹

「股票」疫苗报喜欧复苏基金仍有望泛欧指红欧元弹

新冠肺炎疫苗的初步人体试验数据报喜,而且欧盟领袖经过四天会议后,勾勒出复苏基金的框架协议,泛欧指摆脱早盘颓势收涨,欧元登上四个月高点。

周一(20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75%(2.80点)、收375.51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46%(28.78点)、收6,261.5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99%(127.31点)、收13,046.92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47%(23.76点)、收5,093.18点。

两款新冠肺炎疫苗的初期临床试验都显示,能引发人体的T细胞(T-cell)反应,免疫效果可能比只有抗体更持久。

医学期刊《刺胳针》周一发布了牛津大学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报告,这款疫苗能诱发T细胞反应和抗体力价。不过终场阿斯特捷利康下跌3.96%,分析师说,可能是因为疫苗产生的抗体力价数量,少于康复患者血浆中的抗体力价。

BioNTech和辉瑞(Pfizer)也说,两家药厂联合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初步临床试验显示,能同时产生T细胞和抗体力价。BioNTech走升3.46%。

欧盟峰会从上周五(17日)一路开到周一(20日),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宏对于会议达成共识,态度审慎乐观。

市场期盼峰会能敲定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欧元走升。20日欧元兑美元升值0.11%、报1.1446;一度升至1.1467,创3月9日以来盘中新高。

英股是欧洲三大指数中,唯一收跌的,主因英中关系紧张。英国外相Dominic Raab宣布,中国实施港版国安法,英国决定停止和香港的引渡条款。

荷兰健康科技业者Philips走高5.3%,该公司估计下半年将重回成长。

意大利银行UBI Banca SpA飙涨14%,原因是另一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提高并购价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