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澳洲央行行长预估经济将回暖 但重申准备好在必要时降息

外电报导指出,澳洲央行行长Philip Lowe表示,澳洲经济正处于“温和转折点”,并重申,准备好在必要时降低利率以支持经济复苏。不过Lowe没有暗示市场利率调整即将到来,然而一些经济专家预计降息时间会在下周。

「外汇」澳洲央行行长预估经济将回暖,但重申准备好在必要时降息

Lowe表示,作为一个小型的开放性经济体,他不能忽视全球货币政策向宽松方向的转变。一旦忽略这些变化,澳币汇率将会升值,在当前环境下,这无助于实现通膨目标和充分就业。

由于上述言论并未能清楚地显示近期将有利率行动,投资者对10月1日降息的预期下降。尽管如此,演讲中传达出足够的鸽派和鹰派的两派信号。

Low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下周的委员会会议上,将再次评估证据。委员会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力求朝着充分就业和逐步实现通膨目标取得进展。

「外汇」澳洲央行行长预估经济将回暖,但重申准备好在必要时降息

澳洲央行在6月和7月降息,Lowe周二重申,低利率将持续一段较长时期,因为海外持续的不确定性和国内消费支出疲软将拖累经济。Lowe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人均消费根本没有增长,鉴于招聘活动仍然强劲,他认为这是不寻常的现象。

Lowe发表评论后,交易员认为,10月的政策会议上降息机率为63%,11月机率升至85%。

在预测经济方面,Lowe指出,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长强于2018年下半年,并称澳洲央行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增长率将“进一步温和回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