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计划到2035年将铁路网扩大到20万公里

导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官网披露,该司近日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到2035年时,将建成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

铁路

中国计划在未来的十年半中将其世界第二大铁路网络扩大三分之一,这是一项旨在改善城市化进程和刺激当地经济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国有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的计划,中国的目标是到2035年底拥有约200,000公里(124,274英里)的铁轨,其中包括约70,000公里的高速铁路。该公司的数据显示,与目标相比,截至7月底,现有铁路总长度为141,400公里,其中36,000公里为高速铁路,是世界上最多的。

根据路透社的计算,这些目标将意味着今年中国铁路网将增加33.3%,高速铁路将增加133%。

在2016年发布的2016-2020年计划中,中国表示,其目标是到2020年将铁路网络扩大到150,000公里,其中包括30,000公里的高铁。根据最新计划,到2035年之前,所有人口超过200,000的城市将被铁路网覆盖,人口超过500,000的城市将连接到高速铁路。该公司表示,中国还将在少数民族为主的地区以及中部和西部的边境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促进铁路建设,以帮助减轻贫困和振兴农村。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誓要加快城市化进程,并进行新的基础设施投资,以振兴受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打击的经济。该公司上个月表示,今年上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3258亿元人民币(469.3亿美元),同比增长1.2%。

今年以来,铁路建设投资扩大,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